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通威换帅!80后少帅谢毅凭什么接棒刘汉元?他将给通威带来怎样的变革?

2019-05-09 08:35来源:通威集团关键词:通威股份刘汉元谢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了解到,2019年5月8日,通威股份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等14项议案均顺利获得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当日晚间,通威股份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通威股份创始人刘汉元卸任董事长一职,80后谢毅正式“接棒”当选新任董事长之位。

叱咤中国商界几十年的大佬级企业家刘汉元亲自宣布,将正式卸任通威股份董事长一职,让位予年轻人,仅保留上市公司董事一职。

刘汉元:卸任是为了“推进上市公司高管年轻化”

“刘主席将股份公司交棒给谢毅董事长,旨在进一步推进上市公司管理团队年轻化,也是对2013年以来谢毅董事长在通威太阳能的工作的高度认可。”公司新任董秘严轲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在8日的董事会现场,刘汉元主动对到场的投资者和媒体表示,为了推进上市公司高管团队的年轻化进程,将卸任通威股份董事长一职,仅保留其董事职务。

刘汉元指出,从通威股份董事会结构来看,将形成4名内部董事、2名外部董事及3名独立董事的架构。在未来,如果通威股份需要再引进战略投资者,那么通威集团可以再度让出1名董事席位,形成3+3+3的董事会格局,更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

集团职务不变,将新帅扶上马后“再送一程”

从网箱养鱼起步到中国500强企业,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叱咤风云的知名民营企业家之一。

对于刘汉元卸任旗下上市公司通威股份董事长职务,通威股份新任董秘严轲表示,刘汉元此举主要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高管团队年轻化。

事实上,除了1984年出生的谢毅之外,通威股份新一届高管团队的“80后”不止一位。新任董秘严轲就是1985年出生,监事会主席邓三是1984年生,证券代表李华玉则是1983年出生。

不过,通威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刘汉元并非退休,他将继续担任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同时,在上市公司也仍然保留董事职务,为的是将新帅扶上马后“再送一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之后,严虎 连 任通威股份副董事长之职,郭异忠获聘为总经理,严轲晋升为董事会秘书,聘任周斌为财务总监。刘汉元、谢毅、严虎、段雍、闫天兵、王晓辉共同成为通威股份第七届董事,杜坤伦、王进、傅代国成为独立董事。而按照刘汉元在股东大会上的表态,通威股份董事会由此将形成4名内部董事、2名外部董事及3名独立董事的架构。未来若通威股份需要再引进战略投资者,那么通威集团可以再度让出1名董事席位,形成3+3+3的董事会格局,更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

谢毅其人:曾在政府部门任职,因太阳能业务“战绩”获认可

走马上任的年轻新帅为什么是谢毅?通威股份董秘严轲表示,这主要是刘汉元对2013年以来谢毅在通威太阳能的工作的高度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谢毅是四川西昌人,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管理学硕士毕业。在毕业后他曾经在四川博览局担任副科长职务,并在2011年从该岗位上离职,前往通威集团担任总裁助理职务。两年后,谢毅开始接手通威太阳能相关业务,担任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太阳能业务的岗位上,谢毅的表现堪称优异。他担任通威太阳能董事长以来,2014年首年便实现盈利。5年时间内,通威太阳能产能规模扩大了10倍,销售收入增长了100倍,剑指百亿级企业俱乐部。

“刘汉元主席选择他作为股份公司的新任董事长,也是希望他能够将在通威太阳能积累的管理经验带给整个上市公司,包括水产饲料等板块。”严轲说。

官方新闻稿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8日召开了2018年度股东大会及七届一次董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成员、第七届监事会成员及第七届高级管理人员领导班子。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成员如下:

董事长:谢毅先生

副董事长:严虎先生

董事:刘汉元先生、段雍先生、王晓辉先生、闫天兵先生

独立董事:王进先生、杜坤伦先生、傅代国先生

公司第七届监事会成员如下:

监事会主席:邓三女士

监事:杨仕贤先生、陈小华先生

公司第七届高级管理人员如下:

总经理:郭异忠先生

副总经理:陈平福先生、王尚文先生、宋刚杰先生、沈金竹先生、张璐先生

财务总监:周斌先生

董事会秘书:严轲先生

相信在新一届董事会及高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公司将继续开拓创新、稳健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荐会:

中国第一届泛在电力物联网研讨会

2019中国综合能源服务系列讲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威股份查看更多>刘汉元查看更多>谢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