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西媒:中国首条太阳能“超级高速公路”2022年面世

2018-02-28 10:57来源:参考消息网作者:王天僚关键词:光伏公路太阳能发电光伏应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媒称,中国将在2022年拥有该国首条太阳能“超级高速公路”。这条能自动为电动汽车充电的高速公路全长约161公里,将连接杭州和宁波两座东部城市。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2月26日报道,这条“超级高速公路”规划为双向6条车道,将全程配备太阳能电池板,从而实现为电动汽车进行自动充电。未来,该公路还将支持自动驾驶。“超级高速公路”通车后,将大大改善两座城市之间的交通状况。

报道称,汽车行驶在“超级高速公路”上不需要停车缴纳过路费,因为自动收费系统会通过车载芯片对车辆进行自动收费。

报道称,中国希望通过“超级高速公路”项目推动该国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普及。中国计划在将来逐步停止传统燃油汽车的生产和销售。

目前,中国一些主要高速公路沿线已经安装了数以千计的充电设备,以方便电动汽车充电。

2017年12月,济南在中国率先开放了一条仅长一公里的此类高速公路进行测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公路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