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人物正文

特朗普称美国将不再容忍贸易滥用

2017-11-22 11:4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特朗普201调查贸易壁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太阳能项目的市场前景现在正式掌握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手中。

上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晶体硅光伏(CSPV)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201部分调查报告。这份400页的文件(第一卷第二卷)描述了三项旨在支持国内太阳能光伏制造业的贸易救济措施,这些措施自上个月首次公布以来一直没有改变。它也列出了ITC的补救建议的理由。

贸易案件上访者Suniva和SolarWorld美洲公司对ITC的补救方案没有他们所要求的那么严厉感到沮丧。委员会提出的最高关税率将使进口太阳能电池每瓦约增加6美分,组件每瓦增加10-15美分,降幅超过四年。访问者要求ITC对电池单元征收每瓦25美分,组件每瓦32美分的关税,以及每瓦74美分组件的最低进口价格,这也将在四年关税期内适度下降。

虽然贸易专员不支持Suniva和SolarWorld期望的关税率,但是这些公司被鼓励,新的ITC报告描绘了一个受伤的美国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业需要从外国进口的救济。该报告警告说,如果不采取行动,国内太阳能制造业将如SolarWorld在新闻稿中指出的那样“短期内可能不复存在”。

报告还指出,“目前的CSPV电池和组件技术在很大程度上是美国研发和创新的产物,包括上访者”,此外“国内产业的流失以及由此造成的下游依赖(太阳能)产品的外国产业,可能会对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产生重大的长期影响。“

特朗普总统最近发表的声明与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相一致,以支持美国制造商。

CNBC报道,本月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峰会上,总统指责该地区的某些国家“倾销产品,补贴货物,操纵货币和掠夺性产业政策”。

特朗普说:“我们不能再容忍这些长期的贸易滥用行为,我们也不会容忍这些行为。”

他补充说:“从今天起,我们将在公平和平等的基础上进行竞争。”“我们不会再让美国被利用了,我总是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就像我希望你们在这个房间里把你们的国家放在第一位一样。”

尽管Suniva和SolarWorld都谴责了外国政府在太阳能行业的影响力,尤其是中国。然而,对太阳能采取行动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

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对进口太阳能设备的关税“几乎可以肯定”会促使来自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国如中国,韩国和其他国家的及时报复。

华盛顿自由市场智库R街研究所的贸易政策分析师克拉克˙帕卡德(ClarkPackard)说,中国可以选择对像威斯康星州奶酪和肯塔基州波旁威士忌这样的出口征收关税,“为米奇麦康奈尔和保罗瑞安关税创造天然的对手。”

对于2012年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中国已经对某些美国多晶硅制造商实施了高达57%的惩罚性进口关税。

瑞士信贷(CreditSuisse)分析师最近在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表示,他们预计世贸组织和成员国将反对关税,这可能迫使特朗普总统放弃任何可能的补救措施。在2001年的第201号贸易案中,由于国际压力,关税在21个月内被推翻。

由于对自由贸易的影响,美国利益相关者的广泛联盟反对贸易限制。

由于依赖国外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增加新的关税可能会严重影响太阳能市场前景。GTM Research计算的组件电价为每瓦10美分,将使未来四年的全国装机容量比基准预测降低9%。与Suniva的要求相一致的每瓦40美分电价将削减预计一半的太阳能容量。

结果将对目前在美国工业中雇用的26万名工人产生严重影响,包括在美国生产太阳能组件的38,000名工人。军事专家,保守的政策领导者,公用事业,太阳能开发商和金融家在内的许多政党都表示反对强加贸易救济措施。

代表全国各州监管机构的全国监管公用事业委员会协会上周正式通过了一项决议,敦促美国贸易代表“仔细权衡可能导致能源客户的损害,增加太阳能投入的成本国家。”

与此同时,美国钢铁行业已经支持了SolarWorld和Suniva。

第201款贸易案件即将结束,美国贸易代表将于12月6日听取利益相关方的最终论点。特朗普总统必须在2018年1月13日之前发表最终决定。他有权采纳ITC的建议,设计一个替代方案,或者什么也不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朗普查看更多>201调查查看更多>贸易壁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