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天合、晶科、晶澳、英利、阳光等27家分布式光伏最新推进概况

2017-07-24 09: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天合晶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是涉足分布式光伏市场较早的一个企业。早在2013年,阳光电源将“光伏”和“扶贫”创新结合,率先在合肥肥东县开展光伏扶贫先行试点,从而开创了全国光伏扶贫先河,也为光伏扶贫大规模实施提供了示范。2014年,分布式已经成为公司的一个重点发展方向。

【推进情况】

仅2017年上半年,阳光电源国内光伏逆变器发货量超过9GW,其中分布式市场业绩较去年同期获得了大幅增长。

【问题反映】

应用场景复杂;分布式电站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应用场景复杂;接入形式多样,各地要求不一;电站分散,管理困难;屋顶分布式功率因数波动较大,控制复杂。

【解决方案】

针对每个分布式电站特点,阳光电源秉承“因地制宜,科学设计”的设备选型理念,推出“端到端”的一站式智慧阳光解决方案和相关逆变设备。比如大型工业屋顶电站推荐国内首款户外单机集中逆变器;农业大棚、复杂山丘电站、商业屋顶和村级扶贫电站,则推荐具备多路MPPT、效率超越99%、最高1.3倍超配的组串逆变器;大型户用电站则推荐三相户用逆变器SG10KTL-M/SG12KTL-M;小型户用电站推荐单相户用逆变器SG3K/5K/6K。

针对屋顶分布式电站功率因数波动问题,阳光电源逆变器充分发挥SVG功能,确保并网点功率因数大于0.95,避免功率因数下降带来的罚款。而面对夏季高温天气屋顶分布式电站容易降额运行的情况,阳光电源逆变器采用智能风扇散热,有效降低机器内部环境温度和元器件的温升,可以提高发电量并延长设备寿命。

海润光伏

海润光伏提倡“一体化解决方案”,专门成立海润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专家组。

2016年8月10日,首次推出了重点发展方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板块。同时推出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和工商业建筑闲置屋顶开发建设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系统。

2016年12月5日,与云联金服联合推出的场景类分布式光伏金融产品——云光能。

2016年12月底,与工民建新能源与江苏徐州、南京等地区农商银行、太平洋保险合作,共同推出的“惠农分布式光伏”项目——农村养老新模式。

腾晖光伏

中利集团——腾晖光伏,具有全球领先的4GW光伏电池、5GW组件全自动制造产能、5GW铝合金支架产能,是中国光伏“一级领跑者”制造商。

中利集团积极发起成立100亿光伏扶贫产业基金,为贫困村光伏农场项目借入20%资本金,结合政策性银行提供80%扶贫贷款,建成的“光伏农场”产权归属贫困县所有,让贫困村拥有自己的发电厂+特色农场,实现25年叠加收益脱贫。

中利集团全力推进贫困村光伏农场项目,在去年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10.17扶贫日论坛”当天签订了15个贫困县的“包县脱贫”协议,目前累计签订了40多个贫困县的包县脱贫协议。2016年11月30日,全国首个光伏农场“包县脱贫”项目在安徽灵璧县开工建设,至目前已在安徽灵璧、重庆丰都、吉林白城、四川宣汉等10多个贫困县开工建设,上半年开工建设30个以上贫困县。

截至2017年6月30日,已累计投入资金20多亿元,在全国7个省,12个县、800多个村完成了323.36MW电站并网,迈出了光伏精准扶贫的坚实一步。

【问题反映】

目前扶贫电站建在一般用地,一般农田,来做种养殖,扶贫项目不限电。并网的技术模式上要限电。目前地方贫困县对于光伏扶贫认识度不够。

大海光伏

自2016年底,大海光伏从战略发展角度出发,重点发展分布式光伏电站。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取得长足进步,大海光伏已凭借优质的产品、专业的技术团队、完善的售后服务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所谓“渠道为王”,经过半年的努力,大海光伏已经在山东省全省140个县都实现了渠道落地,同时在东北、河北、长沙等地也开始拓展分布式渠道。目前,公司已在全国发展上百家代理,服务上万名用户,建设数百个兆瓦级大型电站。

【一流质保与金融支持】

光伏电站整套系统质保5年,逆变器质保5年,10年产品材料与工艺质保,25年线性功率输出质保。

提供多种金融服务支持:(1)幸福金顶:户用分布式没有启动资金,大海光伏推出“幸福金顶”项目,0首付贷款安装;(2)大型工商业屋顶电站金融支持:工厂自己投资光伏电站,资金不足,大海光伏提供考察/手续申报/建设/并网/运维/一站式服务以外,还提供金融服务,仅需您提供自有资金20%,剩余80%由大海帮助您融资;(3)大型屋顶租赁:大海光伏租赁总面积大于4万平的厂房屋顶,租赁期限25年。大海光伏支付租赁费或者大海光伏把光伏电站所发的电以优惠价格供给工厂使用,不再另行支付房屋屋顶租赁费用。

【问题反映】

虽然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终端客户对分布式认知低、办理入网审批手续繁杂、补贴不及时、融资难、运维难等问题,但大海光伏在严格把控产品质量的同时会不断提升技术水平,降本增效,最终实现平价上网。

东方日升

为响应国家政策,推进光伏行业健康发展,公司已有专门的分布式部分,分布式光伏系统平台设设计团队、工程施工团队、运营维护团队、光伏产品公司等专业部门和机构,可以从分布式光伏系统立项咨询、方案设计、工程安装、并网支持、监测维护、系统升级等各个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专业的团队提供交钥匙光伏系统解决方案。

【推进情况】

目前,公司已经开始在全国开展了光伏分布式项目,并且在招相关代理,旨在将分布式向全国人民推广。目前,已经有很多户主开始安装我们的分布式电站,并且招商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问题反映】

分布式光伏现在还处于成长期,无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问题。全额上网方面,标杆电价低缺乏经济性,还存在限电风险,另外政府补贴拖延较为严重。针对自发自用的情况,行业外的对它了解少,接受程度不高。同时,屋顶的朝向、结构等也有一定的要求,这就需要在安装之前选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天合查看更多>晶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