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天合、晶科、晶澳、英利、阳光等27家分布式光伏最新推进概况

2017-07-24 09: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天合晶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萨纳斯

萨纳斯新能源是最早把分布式电站运营纳入信息化的企业之一,自主研发了分布式一体化监控平台等多项监控运营类产品,并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尤其是在分布式运营方面,萨纳斯积累了包含工商业屋顶、光电一体化建筑扶贫项目等多种类型的监控数据,并可为具有多个分布式的客户进行定制化集中监控,监控级别可达组串一级。

因注重项目接入数据后的反馈效果,萨纳斯特别成立实施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已拥有的28省市1.5GW项目基础上进行实时数据反馈,确保各项运维管理事项按照既定轨道实施,目前已开发了智慧二维码巡检、高效资产管理系统、标准化闭环工单系统、遥信告警及可视化远程专家指导等多项应用,以此指导线下运维,针对性巡检及精确化预警。

【推进情况】

2017年上半年项目案例:河南内黄12MW分布式电站、安徽蒙城4.2MW扶贫项目分布式、河北黄烨5.5MW分布式电站、安徽省亳州市11.37MW光伏项目、山东郓城10MW分布式项目等

【问题反映】

与地面电站相比,分布式电站因分布较散,运维的工作量大,检修和巡检的过程都比较麻烦,同时因为容量小,人员和设备的配备也没法像集中式那样齐全,且常常会包括很多个小项目同时需要运行维护,则借助信息化的手段和保险结合的形式运营分布式是最高效简洁的方式。

首航新能源

深圳市首航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深圳首航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自从2013年成立,专注于逆变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并且向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2017年,首航新能源工厂规模两度扩容,实现年产能4GW的生产能力。

目前主要提供储能逆变器,1~6kW单相光伏并网逆变器,4~70kW三相光伏并网逆变器等产品。依靠首航集团的雄厚实力和资金支持,首航新能源于各类光伏并网逆变器产品销售到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深活动国内外客户认可。

首航新能源市场部总监徐雷表示,2017年是分布式市场的元年,对于首航新能源来说也是快速发展的一年,截止至2017年6月份首航新能源已经超额完成上半年既定的销售目标,下半年企业全面统筹销售、市场、研发、售后、生产等各环节,在国内外市场全面布局、发力,力争完成4个亿的销售目标。

古瑞瓦特

2016全年主要开展“光伏群英汇”系列活动,分省区进行分布式电站知识、技术培训、演讲以及宣传。

2016年7月份正式发布推出“在线智能客服系统”,“集成商,代理商,分销商,终端用户均可通过手机APP针对光伏系统发生的故障进行提问,客服管理服务器后台会根据用户的问题进行智能分类,按照问题的优先级自动分配给相应区域的客服人员进行快速高效的闭环处理。

2016年11月推出了全新的Growatt8-11KTL3-S系列三相组串式逆变器,这款机型是为了广泛适用于当前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和小型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应用而生的产品。

同时,配备专业人员,成立专门小组,倾力做分布式光伏发电逆变器供应商。

2017年上半年分布式爆发性增长,对优质光伏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古瑞瓦特逆变器凭借多年来在分布式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良好的品牌口碑,成为各大系统集成商首选的逆变器品牌,同时在光伏扶贫领域也表现抢眼,单单上半年的营业额已经超过2016年全年的总额,同时,古瑞瓦特联合上下游多家知名企业,每月举办三到四场光伏群英汇,将古瑞瓦特的品牌知名度扩大到广大群众当中去。

正泰新能源

与其他专注于光伏行业上中下游某一个环节的企业不同,正泰集团选择的是全产业链的模式,在深入发展组件、逆变器、电线电缆、变压器、自动化控制系统等产品的全产业链基础上进行分布式电站开发建设。定位于光伏发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专注于中国居民分布式发电业务的拓展与运营。

重点投资发展中东部区域,目前东部已经建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超过700兆瓦。重点布局浙江、广东、江西、山东、江苏、安徽等省份。

最近消息可知,正泰新能源成功中标阿里巴巴公布菜鸟网络物流园区屋顶光伏电站项目,将持续为全国40个阿里巴巴菜鸟物流园区投资、建设和运营分布式光伏电站。

宁波锦浪

2014年后,宁波锦浪将更多重点放在光伏逆变器领域。2015年、2016年组串逆变器渐成气候,企业浪顺势而为。

2016年12月22日,锦浪发布“全新一代4G逆变器”,此前自主研发出规格为3KW、3.6KW和5KW的分布式并网储能逆变器。

在此之前,锦浪与中国屋顶光伏解决方案020服务平台“金屋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国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和逆变器服务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长期而言,这绝对是一门好生意,但现在还是赔本赚吆喝的阶段。今年来看,逆变器的核心市场在于工商业的分布式业务,户用则是一个快速培育和发展的时期。”锦浪总经理王一鸣认为,户用90%以上的客户群目前都在农村,未来潜力很大。

三晶电气

自2011年跨界到光伏逆变器领域以来,三晶电气专注于组串式逆变器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是最早定位于发展分布式光伏的企业之一。

2013年在以欧洲市场为重心的前提下,三晶电气开始开拓国内市场,以1MW以下分布式光伏项目为目标。通过布局遍布全国300多个地级市的服务点。

2016年,三晶电气已经为超过18个省份光伏扶贫项目提供相应的分布式光伏逆变器及解决方案。

2016年9月份推出新一代Plus系列分布式光伏逆变器SununoPlus6K-M和SuntrioPlus33K,及智能光伏储能用混合型光伏逆变器Sunfree5K三大新品。

2017年年初,三晶电气晶太阳智能云监控系统正式上线,可以让客户自己实施监控。并提供Wi-Fi/GPRS/RJ45可选的模式适应不同场合对于监控的需求,Wi-Fi监控适用于有无线网络的居民电站,GPRS监控适用于无网络的居民电站,RJ45监控适用于有网络的居民电站。4月份,三晶电气又推出升级版“晶太阳2.0”。SNEC2017展会期间,三晶电气发布了工商业系列逆变器新品,以进一步满足工商业业主屋顶的需求。

三晶电气发起晶太阳家庭光伏学院全国巡讲,依托三晶电气百余位专家和服务团队、50多家服务中心及200余家企业战略合作伙伴,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让更多人了解光伏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天合查看更多>晶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