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分布式光伏市场正文

天合、晶科、晶澳、英利、阳光等27家分布式光伏最新推进概况

2017-07-24 09: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天合晶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汉能

专门成立分布式能源事业部,2016年3月18日启动“金屋顶行动”全国巡回活动,宣布向全社会特别是工商业主征集优质屋顶资源,一旦符合汉能标准将被纳入“金屋顶”计划。

【推进情况】

2016年7月2日,与利星行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利星行庞大而成熟的金融平台与汉能薄膜光伏发电全球化平台对接,为购买安装汉能薄膜发电系统的客户解决资金需求问题。

同时,加强与全国工商联的联系,已针对20多个重点省份开展分布式光伏业务,先后在湖北、黑龙江、安徽、湖南、山西、陕西、吉林、山东、甘肃等地参与建设实施近40个(县市级)分布式扶贫项目。

汉能通过探索适合公司发展的经销分销模式和积极的“扶商”政策,最终形成了以产品为基础,以用户为核心,由各省分公司提供服务的完整市场化营销运营体系和模式,其独具特色的经销商模式及体系已逐渐成熟,累计经销商数量超过1200家,基本完成了对全国市县级市场的覆盖。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汉能户用发电业务售出户用系统三万套,稳居户用市场前列。在薄膜太阳能幕墙、商用分布式发电、农业应用等其他分布式发电的细分市场,汉能目前已建立“大客户”模式,为客户提供包括能源咨询、施工建设、管理运维等的一站式绿色能源解决方案,并与合作伙伴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苏美达

目前央企苏美达能源分布式业务,主要分为工商业和居民用两类。其中,工商业分布式品牌为“步步为盈”,居民分布式品牌为“宅电宝”。家用分布式光伏业务目前已经成为苏美达的工作重心,并将持续下去。目前“宅电宝”的发展态势很好,尤其是东部地区,已经在众多城市取得了较好的销售成绩。

“步步为盈”分布式光伏投资收益计划根据前期投入、收益和资金利用率的不同分成“A”、“B”、“C”三个子计划,可以根据业主的实际经营情况帮助其将闲置的屋顶用于投资,在享受高额稳健的投资回报的同时,还能大幅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向社会贡献绿色GDP,现已在众多工商业分布式项目中获得了良好的应用。

宅电宝是由苏美达推出的家庭太阳能发电服务品牌。宅电宝系列产品是适合家庭投资理财/养老保障/教育基金的诸多资金配置方式中,可以同时做到长收益周期和高投资回报的选择。

【推进情况】

仅在今年上半年,就有数十座工商业分布式电站竣工并网,例如郑州“三磨”1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江苏生辉集团6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南京天保驾校2兆瓦分布式电站等。

【问题反映】

对于分布式行业来说,主要问题还是聚焦于业主对于分布式电站能否25年持续稳定的发电并获取收益仍然持有疑虑。

无锡尚德

2016年11月4日,推出的分布式品牌“尚德•益家”户用系统,开始进军分布式发电市场。

同时,与世界领先的逆变器企业实现战略合作。尚德与中国能见度高的住宅用光伏服务品牌浙江合大宣布战略合作,合力发展分布式光伏方案,合作成立第三方网络平台──“淘顶网”,开拓“光伏+因特网”的金融模式。

无锡尚德将以“尚德•益家”品牌进行分布式业务拓展,在全国范围内招募专业经销商和合作伙伴。

将自己定位为一个平台角色,将开发商、安装商都吸引过来,提供包括金融等要素支持,而屋顶资源则由全国各地分销商解决。

战略规划:三年内完成500家核心分销伙伴建设,分布式产品出货量占公司全球总出货量10%,为50000个屋顶提供光伏产品。

隆基乐叶

隆基乐叶涉足分布式光伏市场可追溯至几年前。不过,近日在石家庄举办的主题为“718分布式新时代”的一场大会,可以说正式宣告了隆基乐叶强势进攻分布式市场,并高调宣称要以高效率高品质产品引领市场的潮流。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发表主题讲话,表示:随着以300W为代表的高效优质组件应用于分布式领域,标志着光伏行业最领先最前沿的技术产品不再只是“领跑者”、地面电站的专属,开始走向千千万万终端用户,分布式光伏在2017年正式进入3.0时代。

不仅如此,不久之前隆基新能源中标阿里巴巴菜鸟物流园300MW屋顶分布式项目,引起了行业的高度关注。

此外,2017年3月,隆基乐叶还与亚洲洁能资本达成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亚洲洁能资本与隆基乐叶将在中国大陆地区进行300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合作。

查询资料发现,2016年11月9日隆基股份向乐叶能源增资5亿元,布局分布式业务。本次增资将进一步提升乐叶能源的经营能力,为乐叶能源扩大分布式业务规模,提高市场份额和品牌知名度提供有力保障。

正信光电

正信光电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光伏组件制造商、光伏电站开发商、EPC及电站运营商。正信光电于2016年年底在业内推出了一款面向广大城市及农村用户的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正信小宝”。截止2016年年底,企业先期布局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江苏、广东、陕西、北京、天津、上海、湖北等多个重点省市,并在每个县级市场设立一家经销商。

“正信小宝”主要分为3kW、5kW、8kW和10kW四大规格,实现了从购买、配送、安装、使用到维护的一站式便捷服务。为进一步提升户用发电系统的发电收益,正信光电还特别推出了12栅高效组件。此外,正信光电还推出了国内首款专为“正信小宝”户用分布式光伏系统量身打造的免费财产保险。这意味着正信小宝户用分布式电站系统因龙卷风、洪灾、暴雪等极端气候的侵袭遭到较大破坏的情况下,安装正信小宝的业主也不必担心财产损失。

【推进情况】

今年1月,正信光电凭借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的卓越表现以及在项目开拓领域的完善服务一举斩获“电站卓越服务商”与“分布式贡献”两项大奖。今年上半年,正信光电在户用、工商业和光伏扶贫领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依托于丰富的项目经验参与到全国各地的扶贫项目当中,以“正信小宝”一站式解决方案为偏远山区的贫困户们实现了造血式扶贫。

主要的案例有:河南省洛阳市300KW村级扶贫电站,常州市武进区2.42MW工商业分布式电站、浙江省三门县5.3KW户用光伏电站、石家庄奕城南留村5.72KW户用光伏电站、常州金坛区薛埠镇8KW户用光伏电站、河南平顶山3.3KW户用光伏电站

【问题反映】

项目手续、用地问题以及与相关政府部门的协调等方面给项目的开发带来了诸多困难。而最大的难题则是业主方对光伏行业的了解不够深入,会导致项目的时间节点不可把控,甚至有些业主会更改既定的设计方案,这些无形中都增加了企业的成本。目前我们通过对项目业主方开展相关知识的宣讲,多方面积极沟通协调,尽力解决项目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天合查看更多>晶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