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市场正文

全国21家银行光伏贷款指南

2016-09-01 10:11来源:中电云商关键词:光伏贷光伏电站融资光伏投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建设光伏电站的资金投入是最为苦难的一个环节,现在众多融资智能平台的出现,可使得许多银行对光伏的借贷更为公开和支持。光伏贷款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家庭光伏发电的推广。以下为各个地区的银行对光伏项目的借贷款指南:

1、江苏银行“光伏贷”

贷款对象:投资建设和经营光伏发电项目的企业法人,既可以是项目公司,也可以是项目公司的主要控股股东。在综合考虑上网条件、工程造价、股东实力等因素的基础上,我行择优重点支持并网型晶硅光伏发电项目及分布式电站。

金额:应根据借款人项目总投资、自有资金金额、实际融资需求量及已落实可用于还款的现金流确定,贷款金额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70%,覆盖额度高;

期限:原则上贷款期限不超过八年(含建设期),覆盖期限长;

利率:应在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基础上根据客户的信用状况、风险程度及借款人对我行的综合贡献水平适当浮动确定(较同类贷款项目综合成本下调2%,维持8%左右)。

担保:光伏发电项目贷款应采取我行认可的担保方式,可以是抵押、保证和质押担保方式的多种组合,我行创新了以收费权和光伏发电设备分别质押和抵押的担保方式。

还款:光伏发电项目贷款应根据贷款对应的光伏电站项目未来产生的现金流合理确定还款计划,同时接受借款人利用其他收入来源(如财政补助资金等)偿还贷款本息。

2、江苏常州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绿能融”

“绿能融”是指向常州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建造分布式光伏电站信贷融资,以满足企业节能项目资金需求的新型贷款产品。

贷款对象:常州及周边地区中小企业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光伏项目

贷款额度:贷款额度为单笔贷款金额不超过项目投资的70%。

贷款期限:5年期项目贷款

贷款利率:银行贷款利率原则上为人民银行基准利率(视项目情况最高浮动在15%左右)。

3、上海市“阳光贷”

贷款对象:在上海注册的中小企业在本市投资建设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以就近开发利用为主)。

贷款额度:贷款额度为单笔贷款金额不超过项目投资的70%,单个公司担保贷款余额累计不超过1500万元。

贷款期限:分为1年期、3年期和5年期项目贷款,企业可以自由选择。

贷款利率:银行贷款利率原则上为人民银行基准利率(视项目情况最高浮动不超过15%),担保公司按照1%的年费率收取担保费。

4、嘉兴禾城农商银行推出“光伏贷”

禾城农商银行融资产品和模式的创新。积极向嘉兴市本级区域内用于光伏分布式电站建设的个人、企业、经济组织提供信贷支持,今年该行创新推出“光伏贷”金融产品,目前首笔30万元“光伏贷”已顺利发放。

5、浙江诸暨农商银行“光伏贷”

贷款对象:辖内信用状况良好、具有稳定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发放专项贷款,用于支付分布式光伏电站成套设备费用。

贷款额度:个人客户贷款额度为20万元,企业用户不超过300万元,可采用信用、保证、抵押、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贷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融资查看更多>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