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市场正文

全国21家银行光伏贷款指南

2016-09-01 10:11来源:中电云商关键词:光伏贷光伏电站融资光伏投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7、山东淄博邮储银行“光伏小额贷”

邮储银行淄博分行结合辖内实际,主动联合沂源县财政局、扶贫办等政府部门,创新开发了“光伏发电扶贫惠农小额贷款”产品,并在沂源县进行首批试点。

邮储银行负责对有购机需求的贫困户进行资金支持,并在贷款额度、产品利率、还款方式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财政部门按照一定比例出资建立贷款担保基金,为扶贫贷款进行补充担保;扶贫办则负责提供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并协助邮储银行进行客户调查,畅通沟通机制。

18、河南省“清洁贷款”

贷款对象: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中资企业或中资控股企业(即“项目业主”)。

贷款额度:项目申请贷款一般不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重大项目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原则上最高不超过总投资的35%)。

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对于公益性显著、投资回收期长的项目,可适当延长至5年。

贷款利率:在同期人民银行指导利率基础上下浮15%。

19、邮储银行赣州分行”光伏贷

邮储银行“光伏贷”产品,重点支持家庭式小型光伏发电站,最长期限3年,最高不超过5万元,采用按揭贷款方式,每月需要支付的本息金额较小,大大降低了农户的资金需求。

“光伏贷”产品享受发电有补贴、能自用、高回报的特点,深受赣州农户老表的青睐。邮储银行赣州分行“光伏贷”产品的推出,一方面为农户切实提供贷款资金服务,解决了农户缺少安装发电设备资金的难题;另一方面为节约传统能源,推动全城环保,建设美丽城乡作贡献,真正践行了该行普惠金融、服务三农,走“绿色信贷”发展道路的发展理念。

20、陕西户县农村信用社推出"公司+农户+信用社+保险"的光伏贷款模式

为了助推户县分布式光伏发电健康发展,提高农民收入,人行户县支行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指导当地农村信用社制定了《户县农户光伏扶贫贷款管理办法》。办法依据农户投资安装规模、实际资金需求确定贷款授信额度,贷款期限最长为10年,利率为6.9%,最大限度满足农户的安装资金需求。

户县信用社推出了"公司+农户+信用社+保险"的光伏贷款模式,不仅解决了农户的资金困难,又为信贷资金安全加上了双保险。到今年7月底,户县信用社先后为14户农户发放光伏贷款70万元,使这些农户顺利地安装了光伏发电。在示范作用的带动下,目前户县已有180多户农户安装了光伏发电。

21、山西长治黎都农商银行推出“光伏贷”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积极做好光伏扶贫信贷工作,近日,长治黎都农商银行正式推出“光伏贷”业务。

“光伏贷”是该行为辖内信用状况良好、能支付不低于规定比例首付款的个人客户发放的专项贷款。“光伏贷”贷款可达项目的70%,期限最长为5年,且利率优惠。据了解,光伏工程是通过政府补贴、农户出资、并网服务简化等综合配套措施,统一规划实施的项目。安装后,客户除可享受光伏发电带来的用电便利外,余量电量还可销售给国网公司。发电收入可用于按年归还银行贷款,还贷后获得的全部收益将惠及客户自身。“光伏贷”为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农村地区普及推广奠定基础,同时助力精准扶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贷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融资查看更多>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