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访谈正文

SMA中国旗舰机型面市

2016-08-30 12: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SMA兆伏爱索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一款中国市场的战略机型,50000/60000由欧洲设计团队操刀,并收集了中国项目系统团队的意见,而这其中也不乏中国设计团队给予的重要修改建议。这两款机型集成了SMA专利offset能有效解决PID问题;采用高可靠性外置风扇以及优化风道设计,全面提升了产品的高温表现;通过直流超配,有效降低光伏系统成本。50000/60000提供多达10/12路组串输入,直流侧可以超配到62.5kW/75kW。高容配比利于减少BOS成本(从度电成本(LCOE)的角度看来,安装人工成本和交流设备成本会因为无法有1.2~1.4的超配能力而在这两项BOS成本上提升20~30%左右,SAM认为直流超配是刚需)。张勇认为,这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是提高电站投资收益的支撑。

度电补贴后,光伏企业尤其是设备企业成本的“量”在持续走高,但成本的“质”的作用却丝毫未减。成本依旧是经营主线、营销主角,保持竞争优势,对持续抓降本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中国光伏市场竞争的主角是价格,其背后推手是成本,重要关联是利润。在张勇博士看来“质量”应优先于“成本”,但他并不回避SMA中国•兆伏爱索在价格上与华为和阳光电源等本土传统“强敌”的对垒。“光伏行业野蛮式增长已成过去式,市场增长进入平台期。时下,全球光伏面临着市场逐渐饱和,增速放缓的局面,加之近年来一些企业发起的价格竞争“搅局”,使逆变器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格局多变、利润薄化的发展格局”。他表示,目前兆伏爱索和SMA将共用器件采购资源,每年37亿欧元的器件采购量会成为SMA中国•兆伏爱索在项目标的上的价格优势,且器件都是业界最好的”。

服务工程师候命区域市场

在中国市场,德系设计机型系统匹配将得到极大提升,根据SMA的计划,后市SMA中国•兆伏爱索将引入多款全新的机型,覆盖中国主流应用市场需求。

据悉,这些机型包括兼备价格竞争力及良好性能的抗PID集成、强大的直流超配能力。针对荒漠电站、山丘电站、水面电站、农业大棚、工商业屋顶、家用屋顶等不同应用场景降低投资成本、提升发电量、降低维护成本、提高系统安全,保障电网友好。

同时,为了让SMA中国•兆伏爱索能更贴近中国业主,对中国用户需求的响应速度变得更快,SMA中国•兆伏爱索还在北京、乌鲁木齐、兰州、西安、深圳以及苏州总部设立了服务站,计划增设呼和浩特和济南服务站,以实现经验丰富的服务工程师随时候命,第一时间为客户排除故障。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MA查看更多>兆伏爱索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