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财经正文

SMA在强劲增长后 确认上调2023年预测

2023-11-10 10: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MA光伏业绩财报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SMA太阳能技术股份公司报告称,2023年前九个月的销售额和盈利增长强劲。与前一年相比,这一时期的销售额从7.241亿欧元增加到13.374亿欧元。其中,4.862亿欧元归属于家庭解决方案部门,该部门的收入翻了一番多。商业和工业解决方案部门也大幅增长至3.337亿欧元,增长了近75%。大规模和项目解决方案部门的销售额也以同样强劲的速度增长。根据SMA的数据,从3.035亿欧元增至5.175亿欧元。

收入的增长甚至比前一年更为显著。2023年9个月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2.312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5020万欧元相比,增长了360.6%。SMA董事会将这一积极发展归因于生产能力利用率的提高以及销量增加导致的固定成本下降。与此同时,息税前利润(EBIT)从2180万欧元大幅增长至2.016亿欧元。所有部门都实现了盈利。此外,大型工厂部门的盈利能力在第三季度再次大幅增长。然而,小型工厂业务的销售额为1.369亿欧元,是收益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与上一年相比,SMA这次在其他两个板块也实现了盈利。

“我们对前九个月的业务发展非常满意,”SMA首席执行官Jürgen Reinert说。“我们在所有细分市场的增长表明,我们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我们明确关注以客户为中心,并在SMA沿着细分市场的核心流程进行重新调整。这同样适用于我们的战略行动领域,例如存储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与我们的客户越来越相关,“Reinert继续说道。

在SMA能够在第三季度再次增加其销售和盈利势头之后,增长轨迹似乎没有尽头。三个季度后,该公司报告的订单积压超过20亿欧元。其中约四分之三归因于产品业务。尽管销售额大幅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积压订单几乎没有减少。这是由于持续的良好订单摄入量。

在周四公布业务数据时,SMA管理委员会还确认了其对2023财年的销售和盈利预测已经增加。10月份,全年销售额预期上调至1.8-19亿欧元。SMA管理委员会预计EBITDA为2.85亿欧元。(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MA查看更多>光伏业绩财报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