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华为助力中利腾晖建设宁夏石嘴山100MW光伏项目

2015-09-28 16: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为中利腾晖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落石滩中利腾晖三期100MW光伏项目,总占地面积227.3740万平方米(约合3410.6亩),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今年11月底全部完成并网。整个电站全部采用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和智能光伏控制器,预计单日发电量可突破60万度,为客户带来非常可观的回报。

据了解,项目所在地属于采矿遗留区,大量土地闲置荒废,难以得到有效利用。中利腾晖三期100MW光伏项目的建设,可谓帮助当地政府变废为宝,及时解决了当地大量土地搁置问题,同时带来大量税收和就业机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石嘴山市是国家"一五"时期布局的十大煤炭基地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煤炭资源逐渐枯竭、产业结构单一,生态环境污染破坏严重。但石嘴山市境内荒漠、荒地、荒山超过300万亩,为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提供了充足的土地条件。年日照总时数达3080小时,仅次于青藏高原,近几年大量光伏电站得益于这种得天独厚的条件拔地而起。

最近几年,华为借助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与国内多家光伏投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积极参与到宁夏电力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和当地经济产业结构调整中来,赢得合作伙伴和当地政府的广泛赞誉。

“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产品安装方便,施工简单,缩短了建站工期。”中利腾晖三期100MW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道:“在电站建设之初就严格控制质量,从设计-采购-建设安装—运维形成一个全链条的严格质量管理体系,以高的规范和技术标准,把光伏电站做成稳定运行25年的光伏电站。因为该电站属于荒漠光伏电站,周围环境比较恶劣。所以在方案设计、产品选择上对可靠性考虑会更多。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无逆变器房、直流汇流箱等多余设施,无熔丝、无外置风扇等易损部件,实现了电站的简洁化、标准化交付,而且部件能够满足风沙、盐雾、高温高湿、高海拔等各种复杂环境,实现25年运维‘0-Touch’(零接触)、可靠运行的质量要求,大量减少了逆变器及智能光伏电站在生命周期内到现场巡检和维护的工作量,建设与运维更加简单。”

截至到目前,华为已经为中利腾晖提供近1GW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查看更多>中利腾晖查看更多>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