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市场正文

光伏电站监控数据背后潜藏的秘密

2015-01-23 14: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电站监控组串式逆变器集中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工:因此,电站监控后台显示的发电量数据不能真实的反应不同逆变器方案的发电量差异。组串式逆变器由于交流线缆长,损耗的电量比集中式方案高1-2%左右。在通过监控后台显示的发电量衡量二者的差异时,需要减掉这部分差值。所以最终我们获得有价值的发电量集中式比组串式方案要高。

王总:哦,原来这么复杂啊,我只看到逆变器数据,差点被忽悠了呢。

李工:其实也不复杂,下面我给您更形象的解释下吧。从电池板发出的直流电到最终送到电网的过程,如同一个人爬山体力消耗的过程。

对于集中式逆变器方案而言,第一个过程直流侧要经过直流线缆、直流汇流箱及逆变器三座山,而组串型方案直流侧只经过直流线缆和逆变器两座山,所以在这个过程集中型方案消耗的体力多点,也就是说我们看到的逆变器上的数据组串型剩的多。但是在第二个过程,由于集中型方案交流侧的山只有线缆,而组串型还有汇流箱和线缆两座山,而且由于组串型逆变器位置分散,距离箱变远,因此爬山体力消耗远大于集中式逆变器。所以最后集中式剩余的体力大于组串式。这个最终剩余的体力才对我们最有价值。

王总:哦,这下我明白啦,就好像是一个比赛的过程,谁笑到最后谁笑的最好嘛!最后的结果才是我最关心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监控查看更多>组串式逆变器查看更多>集中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