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招标正文

国家电投黄河水电甘肃、青海地区光伏电站集中式逆变器设备采购招标

2022-10-12 08: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国家电投集中式逆变器光伏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青海地区光伏电站集中式逆变器设备采购招标公告发布。其中,甘肃省金塔光伏电站14台500kW集中式并网逆变器及附属设备采购;青海省海南地区72台500kW集中式逆变器及附属设备采购,海西地区68台500kW集中式逆变器及附属设备采购。

公告表示,甘肃省金塔光伏电站14台逆变器因元器件老化、故障频发且不满足快速频率改造及《甘肃电网新能源场站频率、电压涉网保护定值整定指导意见的通知》(甘电调度〔2021〕37号)关于逆变器频率、电压保护定值的要求,需采购满足要求的集中式逆变器及附属设备予以更换。

青海省华诚二期光伏电站、奔亚一期光伏电站、奔亚二期光伏电站、奔亚三期光伏电站、华广一期光伏电站、华广二期光伏电站、格尔木百科光伏电站、德令哈华炜光伏电站、铜普乌兰二期光伏电站、水电新光一期光伏电站、水电新光二期光伏电站、水电新光三期光伏电站共计140台500kWp集中并网式逆变器不满足快速频率改造及《青海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关于印发青海电网新能源电站相关技术要求的通知》(调度字(2020)23号)、《青海电网新能源涉网性能优化现场实施方案(试行)》关于逆变器频率、电压保护定值的要求,需采购满足要求的集中式逆变器及附属设备予以更换。

根据公告,本次采购项目采用“统招分签”的方式与各发包人单位签订合同,项目业主单位、新能源场站名称等如下:

360截图20221012084713063.jpg

主要工作内容包含下列项目:

因光伏发电单元子阵箱变低压侧电压有270V、300V、315V、400V四种电压等级,请结合集中式逆变器参数、结构型式、直流回路接入路数及其功率等因素确定各发电单元对应集中式逆变器型号,逆变器安装在逆变器室或集装箱内。

(1)设备采购:

设备采购范围:

①集中式逆变器154台;

②风道、逆变器至逆变器室或集装箱数采装置通讯线缆等附属设备。

(2)现场安装指导及并网调试、与监控、快频装置联调、通讯调试,配合监控厂家进行监控系统数据库及画面制作;当前子阵设备通讯方式为直流汇流箱(RCS485通讯)、箱变(103/104通讯)、集中式逆变器(101/104通讯、485通讯、modbus)一起接入光电转换装置通过光纤通道上传监控系统。集中式逆变器通讯通过原来传输通道上传。

(3)附属资料:安装图纸、说明书、出厂报告、型式试验报告、满足低电压耐受能力、高电压耐受能力、频率适应性、全景监控、快频装置调节性能要求、高低电压连续穿越等现场测试实验报告。

(4)提供完整的设备和附件。任何元件和装置,如果在本技术条款中没有提到,但对于逆变器的安全、稳定运行是必需的,也应包括在内,其费用包括在合同总价中。

(5)配合现场逆变器单机测试、整站建模测试工作。

交货地点时间及方式:

(1)交货地点: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红柳洼光伏产业园中电投金塔光伏电站。

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光伏园区华诚二期光伏电站

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光伏园区奔亚一期光伏电站

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光伏园区奔亚二期光伏电站

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光伏园区奔亚三期光伏电站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华广一期光伏电站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华广二期光伏电站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格尔木百科光伏电站

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光伏园区德令哈华炜光伏电站

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铜普乌兰二期光伏电站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水电新光一期光伏电站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水电新光二期光伏电站

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水电新光三期光伏电站

(2)交货时间:自合同签订后30日内完成所有设备的供货,具体供货批次及供货数量以双方协商为准。

(3)交货方式:车下交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集中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