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39岁彭小峰毁誉参半

2014-04-21 08:51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彭小峰彭小峰破产赛维LDK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某业内人士则对彭小峰抱有同情之心。他告诉记者,自己见过太多的利益纠葛和阴谋论,他认为彭小峰是有勇无谋,今日的结局在某种程度上是“被利用了”。如何被利用?被谁利用?这位人士不愿深谈,只套用现在很流行的一句话来回答——“你懂的!”

所有处于风口浪尖的人物都会处于各种争议中。遥想当初,“新余的奇迹”,“赛维的奇迹”被多少人曾经传为佳话。光伏行业的疯狂造就了一个个神话和富翁,光伏俨然成了摇钱树的代名词。可惜好景不长,经济危机、需求下降、产能过剩的到来让光伏行情飞流直下三千尺,从“宠儿”到“弃儿”,中国光伏的发展不可谓不惊心动魄。彭小峰和其执掌的赛维LDK当属光伏行业的典型性人物和典型性案例,是行业发展的缩影。

在赛维资不抵债的时候,江西地方政府内部也做过艰难讨论,最终还是采取了帮扶的态度,协调银行、投资方、企业包括市场各方面的关系帮助赛维度过难关。

尽管此举招来非议,但赛维和地方政府的关系岂非一两句话就能说得清的?是也好,非也罢,过去的赛维已成为历史,留下的是发人深省的故事。

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即将步入40不惑的彭小峰虽已经历常人无法想象的大起大落,但未来的路还很长,彭小峰会有怎样的打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彭小峰查看更多>彭小峰破产查看更多>赛维LDK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