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人物正文

中银国际难阻阿波罗诉彭小峰破产?

2014-04-03 09:05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赛维LDK彭小峰阿波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赛维LDK宣称“已有超过60%的优先票据投资人、79%的优先股投资人以及大多数股东与公司签订了‘重组支持协议’”的同时,有关2011年一笔2.4亿美元股权融资“重组”,却因彼时的股东之一,中银国际关联方——ApolloInvestmentAsiaLimited的公司(阿波罗亚洲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波罗公司”)的不妥协,而暂时搁置,甚至拖累了赛维LDK海外债务重组的总进程。

还不止如此,4月1日,纽交所以赛维LDK复牌后股价“不正常的低”为由,停止了公司美国存托凭证的交易。

一位知情人士就上述情况向记者介绍,“阿波罗公司设在海外,其行事并不由中银国际主导。而赛维LDK股票停牌更是对其海外债务重组不利,股权贬值预期有可能引发其它债权人及股东的担忧”。

4月2日,赛维LDK新闻发言人彭少敏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推测,阿波罗公司欲诉彭小峰个人破产一事,可能是赛维LDK股价“不正常的低”的重要原因之一。

未兑现承诺“东窗事发”

能否说服债权人、股东,同时维持公司股票在美国处于上市交易状态,事关赛维LDK海外债务重组的成败。

彭少敏向记者介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纽交所进行沟通,也正在与阿波罗公司就优先股事宜协商。相信很快会有结果”。

作为中银国际关联方,这家阿波罗公司曾于2011年6月与国开金融、中国建设银行旗下投资基金一同参与了赛维LDK多晶硅项目的一笔规模达2.4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彼时,作为付出2.4亿美元的回报,三家投资者可从从LDKSilicon&ChemicalTechnologyCo.,Ltd.(该公司系赛维LDK注册于开曼群岛的子公司,经营赛维LDK的多晶硅业务)获得约占LDKSilicon总股本18.46%的A类可赎回可转换优先股。

同时,对于这笔交易,赛维LDK承诺将在两年内(2013年6月3日前)实现多晶硅业务的分拆上市(LDKSilicon上市),且赛维LDK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小峰还以个人资产为其做了担保。

然而,受到行业环境低迷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赛维LDK的承诺最终没能兑现。上述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那时候,光伏产业上、中游的现金流很充裕,很多资金都愿意跻身其中。但今非昔比,这样的光景如今只能在下游的光伏电站投建中见到了”。

据记者了解,这份带有“对赌”性质的股权融资协议规定,如果赛维LDK在2013年6月3日前没能实现多晶硅业务的分拆上市,则赛维LDK不仅要向三家投资者退回本金,还要额外支付相当于本金23%的补偿(内部收益率达2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LDK查看更多>彭小峰查看更多>阿波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