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评论正文

CIGS薄膜电池——光伏发电最佳装备

2014-03-21 15: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CIGS(铜铟镓硒)Manz AGCIGS薄膜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EPC系统集成商,选择什么样的发电装备,给未来电站带来较高的发电量是业主所关注的焦点。通过在石林电站内建设1MWCIGS并网地面电站,280KW建筑光伏项目实践,我们认为CIGS薄膜电池组件是理想的发电装备选择。

一、CIGS薄膜电池适用于兆瓦级地面电站

众所周知,对于晶硅光伏电池,要获得发电量提升,大都会采用单轴或多轴追踪的方式跟踪太阳的运行轨迹而获得较佳光照,因此前期设备投资大。而就CIGS薄膜电池来说,更好的光谱响应特性节省了前期诸如追日设备的投资,对于光伏支架的加工工艺要求也并不苛刻,采用固定式的支架按照一定的角度固定即可。CIGS固定式支架大大节省了建设投资。对EPC工程来说最重要的是使用最简单的设计,最简易的安装方式,最短的工期,最低的成本投入,得到最好的发电量。我们石林电站的发电量与同环境下的晶硅电池相比,发电量高出10%左右。而同样的装机容量所占用的土地面积却几乎是一样的。

另外,CIGS模组的外形尺寸比较人性化,在600X1200mm左右,这个尺寸正好可以由一个工人方便的进行搬运和安装,而不必像晶硅电池那样的大面积模组搬运和安装至少需要两名工人才能完成;

地面电站方阵——采用固定式支架系统,工期短,成本低,无耗能

二、CIGS薄膜电池适用于屋顶分布式电站

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有如下优越性:第一、摆脱远距离输电线路,将偏远地区的大型电站化整为零直接安置在用电户的空置屋顶上;第二、安装空间有限,仅限于用户空置屋顶,是用面积定容量,而不同于地面电站以容量定面积;第三,CIGS薄膜电池光伏组件的安装位置朝向多样性,相较于晶硅组件,较不受个别时间段的遮蔽效应影响,多应用于密集商业区,大型工业园区。

我国能源最大的矛盾在于能源资源丰富的地区基本都不是高耗能区,而高耗能区却又没有闲置土地建设大型地面电站,这些高耗能区基本都集中在我国的东部沿海地区,这些地区的气候条件并不理想,最大的问题是夏季的高温正好是晶硅电池的软肋,温度越高,晶硅电池由热效应带来的效率下降越大。而CIGS薄膜电池对温度不敏感的特性,恰恰使其成为在这样高温环境下产生较高发电效率的突出优势。

CIGS薄膜电池的发电量同比也要高于晶硅电池10%左右,这就让有限的屋顶资源能够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同样的面积却能得到更高的发电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IGS(铜铟镓硒)查看更多>Manz AG查看更多>CIGS薄膜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