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效率可达40%!CIGS薄膜电池的春天来了?

2020-03-03 08:13来源:光伏测试网作者:蔡静华关键词:CIGS铜铟镓硒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来自哈塞尔大学、IMEC、vito、EnergyVille和PERCISTAND的国际合作组织首次将薄膜太阳能电池实现25%效率。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测试网”ID:TestPV 作者:蔡静华)

这一研究表明,薄膜太阳能能产生与传统晶硅太阳能电池相媲美的效率潜力,并且这一效率并没有达到薄膜太阳能电池的上限。

目前并不清楚该测试中使用了哪种类型的薄膜太阳能电池,然而文件中有“钙钛矿”和“CIGS”的描述。2016年,研究人员使用钙钛矿和CIGS薄膜电池在3.7平方厘米的组件面积上达到了17.8%的效率。

预计钙钛矿/CIGS叠层电池组件将在8年内上市,效率可达25%。

有网友提出猜测,传统纳米级CIGS技术是一种打印式系统,没有对组件提出效率要求,能否将CIGS打印在单晶光伏电池的衬底上,然后喷涂在钙钛矿的第三层上,获得30%以上的电池效率?

可以大胆预期40%的效率,叠层光伏电池可以持续使用30年,固态电池便宜、密度大、不易着火,光能带隙可变,储能成本低,持续时间长,足以让人们对该产品产生期待。

由于CIGS薄膜光伏组件拥有优异的光电性能和色彩、尺寸可定制化等优势,特别适用于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域,组件效率的提升将有助于更好地开辟建筑节能市场。

为了推广CIGS产品在BIPV上的应用,国家能源集团在广东打造了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CIGS-BIPV)示范项目,如今已经运行一年以上。

与国家能源集团一样,中建材也看好CIGS技术的未来,据了解,中国建材集团收购的德国光伏企业Avancis公司生产的CIGS(玻璃基)薄膜太阳能电池芯片效率达到17.9%,有效面积光电转换效率达到了16.4%。

2019年神华光伏宣布其德国产线生产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光伏组件以17.6%的全面积光电转换效率创CIGS量产组件效率世界纪录,效率数据已获得德国莱茵TüV认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IGS查看更多>铜铟镓硒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