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李原团队专访——联合光伏发力互联网金融

2014-03-12 11:18来源:大洋金融关键词:李原联合光伏光伏众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问:个人参与者参与到电站里边去,怎么确定收益率分配,招商局得有一部分收益率,个人投资者的收益率大概占多少?

李原这个数字不方便讲,但是刚才有说过一个大概,他们拿美国的收益率在讲,我们基本在那个上下,总之让老百姓觉得比银行储蓄要高很多,但是咱们又不是放在短期的资金工具上,我的钱对应的是某个电站是一个实体,对老百姓的感受更加强烈一点,而不是虚无缥渺的不知道这个钱去哪儿了只相信这个公司,我们没有让他相信招商局或国电,让他相信电站,投的东西是实实在在的这样一个能够每天太阳一出来就开始让我赚钱的同时又在消灭雾霾的,多用绿色电就是少用火力电,少燃烧煤嘛,直观的这种冲击力,这个我觉得意义十分重大。

提问:给他们收益率低于你们从银行贷款的收益率?

李原:应该可以这么理解,因为中国的融资成本在全球都算很高的。我觉得融资渠道更加开阔了,政治意义、社会效益更大,因为的的确确我们赚了很多钱,空气污染了,健康都没有了要钱干什么呢?所以蓝天是我们大家的蓝天,我觉得我们也要给我们未来的孩子们要有一个洁净的蓝天。

提问:我想知道一下,投资光伏电站用互联网金融的方式,一旦启动以后在能源行业领域会有其他的产品跟进的话,我们作为光伏电站相对于整个能源大的体系来说它的单体非常小,未来怎么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让更多的人来投这个。

李原:我们设计的每个环节有些是模仿不了的,这是一个,都是有实力的一些巨头在做这个事情,小公司可能还需要有一个过程。重要要不是在这上面,我们觉得我们是不断地有创新,这个创新又是不断地让老百姓更能感受到它的好处,不管是消灭雾霾的好处还是对它本来的储蓄能够获得更高一点的,同时又让老百姓很放心不能被一些所谓的理财忽略了,最主要的是它能实实在在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看到自己投资的电站,每天的实时图像我们都会放到APP上面,我觉得这个具有重大的意义。

提问:第一个项目就这样是吗?

李原:对,第一个在落成的那天给第一批投资者每人一个APP,他们自己下载、自己输入密码帐号就可以看到自己投资的,甚至很多创新的应用都在这个里面,比方360度的自己用手指转就可以看到这个电站的全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原查看更多>联合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众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