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李原团队专访——联合光伏发力互联网金融

2014-03-12 11:18来源:大洋金融关键词:李原联合光伏光伏众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问:前面三个项目给我们带来的经济回报相对是有限的。

李原:第一个、第二个我要建一个计划是一二十兆瓦,但是它的意义太大了,就是老百姓的环保普及意识。

提问:为什么我们做普及意义的事情?

李原:招商局是有社会责任的公司。

提问:我们做这件事情是在做社会责任吗?

李原:为什么国开行的行长今天亲自过来签约,因为有意义,国家开发银行是政策性银行,是引导产业、引导国家的政策,帮助国家政策的落实,它的意义很大,所以在这个电站上面大家看到了众多的巨头汇聚聚焦在这上面,包括两会一定会谈到雾霾问题,那国家开发银行做了什么,国家电力公司做了什么,怎么去响应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和习近平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年前播的种子就发芽了,马上绿遍大江南北。一年前我们就在谈这个事情,只不过现在做到了。

提问:对这个事情的理解到底是经济上的更多还是政治上?

李原:两者结合,因为政治和经济是密不可分的,经济只要是老百姓能够接受,同时国家的政策又在推动的话,实际上这个事情就变成水到渠成。大家知道今年是APCE年会,今年又是低碳年,我们作为一个排放的大国做什么东西,我觉得这一届政府做很多实际行动,有史以来的,去年是全球光伏的体量最大的10个GW,德国8个GW,我们作为大国已经承担这个责任。所以这次跟美国签的气候排放联合声明恰恰就是我们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正在承担她应承担的责任。

提问:互联网金融跟光伏的结合一个涵盖了新能源、环保,另外结合了高的收益和经济效益,确确实实有投资回报。这样一个模式假设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反响,如果大家认购的动力非常足,我们如何保证有足够的电量资源?

李原:这个问题非常好。假如出现踊跃认购的情况我们觉得我们的目的达到了,教育意义非常重要,如果说老百姓吃饭的时候、早上在菜场谈的都是电站认购的话,大家对于雾霾可能就不那么痛恨了,就觉得有希望了,过段时间雾霾就会减少了,是全民的环保意识,这不就是我们想要做到的吗?他们提的到底意义在哪里,尽社会责任这个意义做到了,至于多少钱互联网金融引到实体经济,我认为不光是光伏,实体经济还有很多,只要中国的制造业包括绿色制造业都能够起来的话,这股互联网金融的力量是不是我们的政府最希望看到的呢?所以它的意义大于一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原查看更多>联合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众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