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李原团队专访——联合光伏发力互联网金融

2014-03-12 11:18来源:大洋金融关键词:李原联合光伏光伏众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问:从短期来看众筹模式在做分布式光伏,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在第一个项目之中。

李原第一个项目之中,如果说名人都不愿意加入到众筹和抗击雾霾的行动当中去,我不认为中国的这些名人或者是有代表性的人没有这个环保意识,事实上已经好多人跟我们要这个报名表。

提问:在推广分布式光伏这个众筹模式的话,您觉得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李原:众筹不是分布式的,但它可能是分布式的一条融资渠道,因为全面参与了,你对自己这个城市感到雾霾的痛恨厌恶,你们可以参与到这个城市的众筹电站,所以我们今后会在很多雾霾重点城市设立众筹点,我觉得这还是跟老百姓的环保意识有关,因为现在老百姓深刻感受到雾霾跟他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关系。所以中国老百姓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这一点我们深信不疑。

提问:现在众筹模式是面对各行业领军人物,要面对普通老百姓要多长时间?

李原:很快,我们的路线图在设计第三批了,第二个就可以面对老百姓,因为在上海,上海是中国经济最重要的城市嘛,上海的雾霾也很严重。我觉得上海人民也需要有一个在中国有代表性的,不是像1兆瓦的,1兆瓦可能上汽人觉得太小了。我们做事情不会现在还在想象当中,已经在第三批了。

提问:对老百姓开放参与的过程中,他们的风险承受能力会降到什么底线?

李原:不能再说了,再说等于后面的信心都没有了,但是我可以说老百姓以后都能负担得起,工薪阶层都能负担得起,而且具有教育意义,对老百姓的环保意识都有很大的引领作用。

提问:我觉得老百姓需要逐步了解光伏发电。

李原:所以第一个电站就有这个教育意义。

提问:刚刚李总提到未来的电站有更多创新的模式,这个创新模式也有个弊端,就是老百姓对这些创新的模式不能逐步消化去适应的话,如果是复制状态可能也是有包袱的。

李原:正好反过来,我们创新恰恰是让老百姓反过来了解,恰恰我落到了老百姓的饭桌上面,这才是我想要的创新,让他们感到很亲切,早上买菜或者晚上吃饭都能够理解的,走进千家万户。提问:意思是会设计的越来越简单?

李原:门槛也越来越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原查看更多>联合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众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