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刘汉元和他的“最”提案

2014-03-12 09:57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刘汉元通威集团两会提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踏实贴心:

强化政策落地

加快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

在以往的两会上,刘汉元曾多次提出发展光伏产业的建议。今年,他更强调具体措施和落实情况。

2013年7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部委就补贴、退税、电价、项目管理、并网以及融资等问题陆续出台配套政策,由此促进了我国光伏终端应用的快速发展。

而刘汉元指出,由于在具体项目申报、建设、并网、补贴申领等方面,仍存在体制障碍和政策盲点,特别是缺乏明确的、可操作的政策细则,以致分布式光伏发电推进过程中遇到诸多难题,加之欧美国家继续打压我国光伏产业,实施并加速国内分布式光伏发电终端培育和规模化应用已刻不容缓。

刘汉元认为,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出台了很好的扶持政策,但由于各省均未出台具体备案办法,所以市县级管理部门在遇到分布式光伏项目申报、备案、并网时,各地的理解和把握就出现较大偏差,项目就难以继续推进。甚至有些地方以电网企业没有下文为由,对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不予备案。

回声:分布式光伏不缺扶持政策,缺的是政策落地。同理,掷地有声的政策和建议都需要润物细无声的落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汉元查看更多>通威集团查看更多>两会提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