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政策刺激全球抢装光伏电站

2014-03-11 14:09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 张广明关键词:光伏电站项目光伏装机量2014光伏发电规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全球光伏电站项目建设将迎来全面爆发。

根据NPDSolarbuzz预测,2014年全球太阳能光伏需求将从2013年的36GW上升至49GW。

无独有偶,行业咨询机构HIS给出的数据则是,2014年全球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40~45GW,同比增长14%~29%,增速超过2013年。

而就具体的国家来看,除了中国、日本、美国这三个在最近一两年需求出现快速增长的市场外,传统的需求市场——欧洲的需求也将在2014年开始复苏。

NPDSolarbuzz分析师SusannevonAichberger认为,在经历了18个月的低迷后,欧洲光伏市场将于2014年复苏,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法国将带领欧洲光伏市场率先复苏。“预计2014上半年欧洲季度光伏需求量将达到2.5GW,而在下半年仍将有所增长。”

不过,在全球市场出现全面复苏之际,也不乏一些隐忧,短期市场需求的集中爆发基于政策刺激的推动,能否持续才是关键。

且不论中国光伏项目装机出现大幅增长直接受益于强烈的政策刺激,即便是在美国、日本等市场出现的快速增长,也均离不开刺激政策的影子。

以美国为例,其给予光伏项目30%的美国投资税收抵免优惠政策将于2017年到期,为了能够享受这一优惠政策,许多项目将在三年内完工,这也导致单个项目的装机规模主要以30MW以下为主。

欧洲同样存在这样的情况,由于许多开发商急于在2014年二季度英国可再生能源义务证书(ROC)标准下调之前完成大型电站的并网,英国将在2014年一季度首次成为欧洲市场的领导者。

因此,对于光伏行业而言,能否抓住在刺激政策推动下市场快速增长的这几年时间,进一步降低与其他能源价格的差距,或已成为决定其能否持续复苏的关键因素。

抢装潮将再现

受下游高需求拉动,多晶硅价格继续维持上涨趋势。而综合现有信息来看,今年这种趋势可能仍将持续。

近期的多晶硅价格走势,只不过是政策刺激下短期需求集中爆发的一个明显例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2014光伏发电规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