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政策刺激全球抢装光伏电站

2014-03-11 14:09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 张广明关键词:光伏电站项目光伏装机量2014光伏发电规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助推光伏元年到来

一系列刺激政策的推出,将令光伏项目在全球市场迎来全面复苏。

根据NPDSolarbuzz Quarterly报告,2014年全球太阳能光伏需求将呈爆炸性增长,预计将从2013年36GW需求上升至2014年49GW。

数据显示,2013年第四季度是太阳能光伏产业首个单季需求超过12GW的辉煌季度, 而今年第一季度也将破纪录成为历年来需求最强劲的一季度,这六个月期间的终端需求将达到22GW,相当于每小时就安装一个5MW的太阳能电站。

具体而言,中国、日本、美国正成为光伏终端需求增长最快的国家。其中,美国在2013 年等待安装的太阳能光伏项目储备增长了7%,现已超过43GW,这将足以供六百万户以上住宅的电力使用。

资料还显示,出于尽快在优惠政策退出前完工的考虑,美国太阳能光伏电站开发商现已将焦点转移到开发30MW以下的电站项目上。

而在另一传统市场——欧洲市场的情况也将出现积极变化,其2014上半年季度光伏需求量预计将达到2.5GW,而在下半年仍将有所增长。其中,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法国将引导欧洲光伏市场的复苏,这四个国家今年的需求共计8GW,占到欧洲2014年光伏安装量的75%以上。

数据显示,欧洲2013年全年的光伏需求比2012年下降37%,约10.5GW。这是四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仅为2011年需求最高峰的一半。

有报告则认为,在欧洲所有国家中,英国和法国的光伏需求增长、丹麦和其他小型市场的复苏、土耳其和其他新兴市场的兴起,使得德国、希腊、罗马尼亚、比利时和瑞士市场的衰退得到了补偿;乌克兰和其他小型但稳定的市场,也将继续为2014年欧洲光伏市场的复苏提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2014光伏发电规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