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项目正文

“电谷锦江”:国内首座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标志(图)

2014-01-10 10:16来源:石家庄日报关键词:电谷锦江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幕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介绍,普通的光伏发电板是不透光的,但作为一座五星级酒店,首先要考虑到居住的舒适性,因此房间必须保证采光良好、温度适宜、外观悦目。这就要求安装在酒店上是一种全新的太阳能电池板。经过科技人员艰苦攻关,终于研发出一种全名为“双玻组件”的太阳能电池板。用这种“双玻组件”建成的玻璃幕墙,既具有传统幕墙的功能,也能够将阳光转换成清洁电力,即使在阴天也能够发电。同时还具有良好的透光、遮阳、节能、隔音效果。

此外,因为太阳能发电系统电池组件的电池片温度高于25℃时,电池组件的功率就会下降,因此技术人员特别在幕墙底部和顶部设置了大量的百叶窗,通过空气的自然对流为幕墙降温,这就是“呼吸式太阳能玻璃幕墙”。

“电谷广场”的一部分

实际上,并网发电的“电谷锦江大厦”,只是保定市“电谷广场”的一部分,全部项目建成后,其并网发电能力将达到1.5兆瓦。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会发电大厦”的前身,曾经是烂尾楼“越秀酒店”。早在2003年,这座大厦的主体建筑就已经完工。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座大厦的建设和经营权却几度易手,成为保定市区的一座“烂尾楼”。保定市委、市政府对大厦的建设情况十分关心,决定通过市场方式转让大厦的建设权和经营权。2006年7月,保定本土企业英利集团下属的一家公司,以1.26亿人民币的价格拍得酒店的建设权、经营权,并最终将其打造成一座自发电的大厦。

同时,借助保定“中国电谷”的飞速发展,对周边地块进行详细规划和设计,最终形成了“电谷广场”方案。

据介绍,“电谷广场”占地面积14.4公顷,总建筑面积11.18公顷,建筑密度为30%,绿地面积为40%。除近日投用的“电谷锦江国际酒店”外,还包括商务会议中心、商务会所及大型地下停车场等建筑。所有建筑都将太阳能发电融入整体设计中,大规模、多角度采用了光伏发电技术。其中,电谷广场的二期工程商务会展中心,已于2007年11月5日开工建设。

全部建成后,电谷广场总发电容量将达到1.5兆瓦,年发电量为171万度,可替代684吨标准煤,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96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4吨、氮化物排放量7吨、烟尘排放量12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谷锦江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幕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