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项目正文

“电谷锦江”:国内首座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标志(图)

2014-01-10 10:16来源:石家庄日报关键词:电谷锦江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幕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并网发电全自动、管理方便

虽然数千块太阳能光电板复杂地连在一起并网发电,但管理起来却非常方便,这得益于技术方研发的全自动控制系统。

据介绍,太阳能光电板发出来的是直流电,一般需要用蓄电池将太阳能发出的电进行储存。而并网发电则是将太阳能电力用设备直接并入电网使用。像“电谷锦江大厦”,就是通过专用设备将太阳能电池板发出的直流电,转换成符合电网要求的交流电。经过升压后的太阳能电力,可以达到与常规电力一样的要求,满足生产和生活需要。

这些复杂的控制和转换,全靠技术人员自主研发的光伏发电数据控制系统。这个系统位于酒店地下一层的总控室内,通过操纵电脑,并网发电的管理和维护非常简单、高效。这个系统甚至可以方便地对每一块电池板的使用进行监控,整座酒店所有太阳能电池板都实现了模块化安装和维修,如果其中一块发生了故障,可以方便地将这一块进行更换,而不会对整个系统产生影响。

同时,这个系统可以实时记录酒店并网工程的发电量,而设在酒店大厅的大型液晶显示器,可随时显示大厦发电量、总发电量以及太阳能辐照度、风速等天气参数。

科技含量高创下多个“第一”

今日并网发电的“电谷锦江”大厦,因为科技含量高在国内创下多个“第一”。

据介绍,由于太阳能幕墙的安装和并网发电的实现,这座高科技的“光电大厦”拥有了光伏建筑一体化在五星级酒店的应用、呼吸式太阳能玻璃幕墙的应用和大规模多角度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的三个“中国第一”。同时,将为我国太阳能双玻组件的产品标准、太阳能双玻组件在幕墙应用的设计标准、太阳能双玻组件在幕墙应用的安装标准“三个标准”的建立奠定基础。

据悉,“电谷锦江国际酒店”将成为国内太阳能光伏发电与建筑一体化的示范基地,对全国建筑节能技术的推广起到良好示范作用,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谷锦江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幕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