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EVA背板企业正文

北极星编辑推荐(二十四):十大EVA胶膜企业

2013-12-23 08:5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EVA胶膜北极星编辑推荐EVA胶膜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EVA)是一种热固性有粘性的胶膜,用于放在夹胶玻璃中间(EVA是Ethylene乙烯Vinyl乙烯基Acetate醋酸盐的简称)。由于EVA胶膜在粘着力、耐久性、光学特性等方面具有的优越性,使得它被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电流组件以及各种光学产品。

阳光透过上层玻璃,透过EVA胶膜,在硅晶片上将光能转换成电能。虽然硅晶片本身具有长达三十年的寿命,但其易碎且光电转换效率很容易不衰减,所以太阳电池是借助于两层EVA膜将硅晶片封装于其中,再和上层玻璃下层TPT膜粘结。实际上,用于粘合的高分子封装材料的工作寿命比硅晶片的寿命短得多。在室外恶劣的气候环境中,高分子封装材料会很快老化变黄,脱胶龟裂,导致整个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下降或者是短路失效。因此,封装材料的耐候性成为电池组件寿命的关键性因素。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编辑按照已知销售商数量(非静态指标)列出了国内前十名EVA胶膜制造商,仅供参考。

1、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地处浙江省杭州市西郊临安,注册资本3420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优异的经营业绩使福斯特获得多项荣誉称号,“杭州市2009年度优势骨干企业”、“杭州市科技创新十佳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红十字抗灾救灾先进集体”、“杭州市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杭州市著名商标”、“杭州海关AA类企业”、“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一等奖”、“浙江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浙江省名牌产品”、“浙江省诚信民营企业”、“国家重点新产品”、“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科学技术奖”、“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排行榜第二名”等。

2003年,凭借在热熔胶和薄膜加工领域的丰富经验,福斯特成功研发出高品质的EVA太阳能电池胶膜,以其杰出的产品品质、快速的交货能力、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迅速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封装材料生产商。2008年,为了配合公司的高速发展,依托地理优势,在江苏省常熟市设立全资子公司苏州福斯特光伏材料有限公司。2009年,公司正式推出太阳能电池背板产品,并迅速占领市场。2010年,正式更名为“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牌最好的太阳能封装材料供应商,福斯特目前拥有三个运营厂区和一个在建产业园区,公司主导产品EVA胶膜拥有国内超过50%、国际超过30%的市场份额,与众多全球著名的光伏企业建立了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在光伏封装材料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福斯特的产品与国内同行相比,具备先发优势、质量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与国外同行相比,具备性价比优势和规模化优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EVA胶膜查看更多>北极星编辑推荐查看更多>EVA胶膜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