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企业正文

尚德宣布子公司进入清算程序 日本和新加坡公司归属顺风

2013-12-12 09:06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尚德破产尚德电力退市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曾经的中国光伏行业老大——无锡尚德身后的乱局还在继续。

北京时间昨天晚间,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场外市场交易代码:STPFQ)(下称“尚德”)宣布,公司的联合临时清算人(JPLs)已通过一项单一股东的决议,决定让尚德的直接子公司——太阳电力系统有限公司(简称“PSS”)依据对其具有司法管辖权的英属维京群岛(BVI)的破产法进入清算程序。PSS的清算人则已被任命。

11月11日,JPLs曾发布一则公告显示:关于尚德于2013年7月19号提交的6-K表格中,披露了据称的集团内债务重组(或股份处置),尚德电力日本公司(“尚德日本”)和尚德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尚德新加坡”)的股份被转让和出售给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下称“尚德无锡”)。但由于尚德日本和尚德新加坡都是属于PSS的资产,根据BVI的法律PSS可能已经破产,因此,根据BVI的法律,由PSS进行的据称的股份处置可能是无效的。

事实上,关于尚德日本与尚德新加坡转让和出售给尚德无锡之举是否具有合法性此前一直存在争议。这也导致了部分债权人作出决定——立即对尚德电力申请强制破产。

而此前顺风光电国际有限公司(下称“顺风光电”)所公布的收购方案中,一直都没有包括尚德新加坡和尚德日本的资产。对此,顺风光电方面曾表示,之所以还没有公布这部分资产收购,是由于对旗下资产的工商登记还没有完成,但这部分资产肯定包括在顺风光电的收购范围内。

据JPLs称,已知悉顺风光电于2013年11月1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关于顺风光电通过其子公司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苏顺风”)提议收购尚德全资子公司无锡尚德的公告。但由于PSS拥有无锡尚德100%的股份权益,任何关于无锡尚德股份的转让和处置都必须与PSS事先达成书面协议并得到PSS的认可。

JPLs及PSS清算人指出他们将继续审查据称的股份处置和江苏顺风提议的对PSS在无锡尚德的股份权益的收购。JPLs和PSS清算人在必要时将根据法律咨询意见和法院的指示,视具体情况采取措施,来纠正任何不正确的行动,避免对尚德、PSS及其债权人造成损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破产查看更多>尚德电力退市查看更多>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