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国际正文

日本未来光伏电站发展问题分析

2013-11-18 09:35来源:工控网关键词:光伏电站光伏电站自燃光伏监控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接连启动了百万瓦(MW)级光伏电站,是否已形成监测太阳能电池板的发电量、及时发现不合格品,并检测性能劣化的系统?

就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在横滨市经营EPC服务公司,同时担任日本PV策划师协会理事的池田真树,下面就是采访的摘要。

池田:日本的MW级光伏电站一般通过单独监测每台光伏逆变器(PCS)的发电量的方法来积累数据。1.5MW(1500千瓦)级别的发电站要设置3台500kW的PCS。1台PCS可监测3000~4000块太阳能电池板的发电量。每块电池板的发电量本来就或多或少有些不同,而且会随着云层的流动和阴影的变化等时刻变化。即使有十几块太阳能电池板发生异常,发电量大幅降低,仅靠监测每台PCS的发电量进行相互是很难发现的。

投入使用后不久就发现有约40块电池板输出异常

——那就是说,除非出现几百块太阳能电池板发生异常等导致输出功率大幅下降的情况,否则就无法发现?

池田:可以减少1台PCS监测的电池板的数量,这样就能及时发现不合格品。本公司负责建设的一座1.5MW的光伏电站在投入使用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通过监测系统发现了约40块太阳能电池板的输出异常,及时联系电池板厂商进行了更换。之所以能发现不合格品,是因为这座电站采用了名为“串(string)监测”的监测系统。

“串”是指串联多块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模块)的一个电路,一般会串联10~20块电池板。MW级光伏电站在架台下的集线箱中并联多个串,统一连接多个集线箱至PCS。“串监测”会测量每串电路的发电量,随时监测并积累数据。具体实现时要为集线箱安装传感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电站自燃查看更多>光伏监控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