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双向奔赴!比亚迪太阳能点亮绿色丝路

2023-11-20 11:02来源:​比亚迪太阳能关键词:光伏组件地面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我国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距今为止已有十周年。共建“一带一路”,既让中国得到了发展,也造福了世界。

过去十年,光伏企业在“一带一路”过程中收获了丰硕成果。比亚迪太阳能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通过输送光伏产品和进行光伏项目建设等方式,推动各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随着比亚迪太阳能低碳足迹不断延伸,绿能光辉将更多丝路国家的角落点亮。

1.jpg

刺破黑暗的幸福之光

当今世界,仍有很多国家的电力基础设施较为薄弱,无法像中国一样将电力送至千家万户,基本覆盖到国内的所有角落。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2022 年非洲能源展望》报告,目前非洲有6亿民众缺乏电力供应,占其总人口的43%,主要分布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因此,这些国家对于电力的需求十分迫切。

2.jpg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企业通过绿色清洁能源,帮助各国逐步解决用电难问题。其中,光伏更是满足全球居民电力需求的重要途径。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下降,中国的技术和产品惠及众多的“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比亚迪太阳能为这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输送了优质的光伏产品,进一步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在电力极度缺乏的非洲地区,比亚迪太阳能像是一束刺破黑暗的光,给这里的人们带来的光明和希望。

3.jpg

作为全球光伏组件供应商,比亚迪太阳能来到位于非洲的突尼斯,为当地10MW地面光伏电站提供所有光伏组件。高效可靠的光伏组件实现效率更大化,可持续的清洁能源电能,使突尼斯更多百姓的生活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推动能源转型的使命担当

据统计,美国人均年用电量高达1万多度,而非洲人均年用电量却不足500度。对于非洲的普通家庭来说,他们没有冰箱等大件家用电器,白天基本不用电,晚上使用煤油灯等工具进行照明,一般会早早睡觉。为改变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非洲众多国家正实现绿色能源转型。

作为非洲电力大国,南非全国总发电量中约有八成来自燃煤发电。电力供应不足,能源供应不稳定等问题制约着南非的经济发展。因此,为解决这一问题,南非政府加速了能源产业的改革步伐。

拥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的南非,光伏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与众多中国光伏企业一样,比亚迪太阳能也看准了这片光伏发展的热土,在这里积极推进光伏发电项目,为推动包括南非在内的“一带一路”国家的绿色能源转型,发挥了积极作用。比亚迪太阳能在南非探索多样光伏应用场景,推动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光伏电站在南非各地区陆续落地。

4.jpg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太阳能为南非这座86MW大型地面电站,供应了全部光伏组件。比亚迪太阳能参与到南非的这一光伏项目,不仅源于当地合作伙伴对其产品竞争力的认可,也同样是因为二者在零碳发展这一愿景上达成了共识。电站建成后,不仅让南非更多地区的百姓享受清洁能源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更进一步推动南非可再生能源事业的发展。

在全球能源紧张的趋势下,比亚迪太阳能用高质量的光伏产品造福“一带一路”的各个国家和地区,以光伏之力点亮了这条绿色丝路。在未来,比亚迪太阳能将持续精耕细作,在全球能源低碳转型的进程中贡献积极力量,与世界众多合作伙伴一齐推动地球能源变革,携手共赴零碳新世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地面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