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招标正文

中广核新能源2022年逆变器集采-陕西、山西项目中标结果公示

2022-10-26 16: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广核光伏逆变器光伏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中广核新能源2022年逆变器项目集中采购-陕西陇县、山西榆次、石楼项目中标结果公示。其中陕西陇县项目、山西榆次项目的中标企业为神州数码(深圳)有限公司,中标价格18765960元;石楼项目的中标企业为上能电气,中标价格12900000元。

陕西陇县项目、山西榆次项目招标项目概况:

(1)中广核陇县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通过4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新建的110kV升压站35kV母线汇聚。光伏阵列系统按31个交流端容量约为3.15MW和1个交流端容量约为2.00MW的固定倾角式电池单元阵列设计。光伏组件功率545Wp,逆变器采用≥196且<300kW组串式逆变器。光伏组件经组串式逆变器将直流电压逆变后,接入升压变压器低压侧。升压变压器容量为3150kVA(共31台)或2500kVA(共1台)。光伏场内逆变器采用PLC通信,光伏方阵之间采用24芯非金属光缆或OPGW光缆构成光纤环网。

(2)中广核榆次40MWp光伏发电项目本工程组件暂定采用545Wp单晶硅单面组件,组件串并联设计,每1.6/2/2.5MWp设置为一发电单元,整个光伏电站有17个发电单元组成。每一单元设置不同数量的组串式逆变器以及一台1600/2000/2500kVA的35kV箱式升压变,将光伏方阵输出的直流电压逆变升压至35kV后汇集。光伏场区逆变器信息通过集中数据采集器通过网口或关口,再通过每回箱变环网光缆(经过微型纵向加密装置)将箱变和逆变器的信号和遥控指令等信息与逆变器监控系统互传,通过逆变器监控系统对各箱变进行监控和信号显示。箱变测控、数据采集控制器与监控后台的通信规约采用标准104规约。箱变测控的光口、网口、485口数量需满足现场需求。招标内容与范围:两个电站的组串式逆变器、通讯柜、光伏监控系统以及必备的专用工具。具体招标范围和要求以招标文件规定为准。

石楼项目概况:

本工程光伏发电项目本期期规划装机容量为100MW,规划总装机容量为300MW。本工程100MW光伏发电项目通过5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光伏220kV升压站35kV母线,并为龙交风电场三期40MW预留2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条件,经1台新建220/35kV升压变升压后,以1回220kV线路接入灵泉220kV变电站的220kV母线侧,线路型号采用2*JL/G1A-400钢芯铝绞线,线路长度约20km,占用灵泉220kV变电站的220kV间隔1个。同时给光伏升压站预留5MW/5MWh的储能装置安装位置。

本光伏发电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00MWp,新建一台150MVA的主变压器,电压等级220/37kV,采用有载调压变压器,电压比采用230±8×1.25%/37kV,YN,yn0+d。1回220kV送出线,预留2回220kV出线间隔位置,220kV侧采用单母线接线,采用空气绝缘的敞开式开关设备,35kV侧采用单母线接线,光伏组件通过5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升压站35kV配电室,龙交风电场三期40MW通过预留2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升压站35kV配电室。另本站预留5MW/5MWh的储能装置安装位置,以1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升压站35kV配电室内,配电室预留储能集电线柜安装位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