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招标正文

青海冷湖1500MW平价风光互补项目一期100MW光伏项目施工招标

2022-04-19 14: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风光互补项目光伏招标青海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青海冷湖150万千瓦平价风光互补项目一期10万千瓦光伏项目光伏施工工程项目开启招标,招标人为茫崖天茫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分为3个标段。

公告显示,本项目位于青海海西州茫崖市境内,项目西侧距离茫崖市约150公里,东侧距冷湖镇直线距离约84公里,站址平均海拔2850m,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50 平方公里。项目南侧距省道S305直线距离约 50公里、距国道G315直线距离约为 95 公里,站址地势开阔,地貌为平坦无人戈壁滩。该站址区域既无局部小气候影响也无阴影遮挡物等不利因素,交通和运输较为便利。

据悉,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冷湖镇境内,区内主要交通干道有省道S305、青新公路(G315国道)、甘青公路(G215国道),交通便利,工程设备运输、进场方便。根据该区域地形条件、施工条件、场址区域风资源条件等,本工程拟安装67台GW155/3000-100H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风电200MW、光伏100MW、储能45MW/180MWh。

本项目一期300MW风光互补项目通过330kV电压等级直接接入330kV彩云变,通过彩云~绿梁山单回330kV线路送出。

招标范围主要有工程建设和工程采购。

工程建设范围方面,本标段为100MW光伏项目施工一标段,包含10个光伏区阵(约65520片540Wp组件)新建土建工程包括场区支架基础(灌注桩)、箱逆变基础、光伏场光伏阵列安装调试、支架安装、直流电缆敷设、专用电缆敷设、35kV集电线路施工(含光缆敷设)、直流汇流箱、箱逆变一体机(含光伏监控系统)安装调试、光伏区内检修道路以及水土保持等相关工程、场区围栏、光伏场区视频监控系统等土建、安装、调试内容。

工程采购范围(乙供设备)方面,由投标方采购的光伏场设备都必须是成熟的、有良好的实践效果,必须满足招标方技术规范和验收规范的要求。

a、直流汇流箱

b、低压光伏专用电缆及相关堵料、涂料等

c、集电线路光缆及附属设备

d、光伏场区防雷接地材料

e、光伏场区围栏设备

f、其他土建施工材料

(3)临建设施建设:

投标人需设置独立的满足自身全员办公的区域;投标人根据自身施工划分就近在当地寻找合理区域作为生活临建及相关的附属设施(发生的临时租赁费用由投标人承担),且要配置充足的消防器材并注意防火,临水和临电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按招标方要求统一办理临电接入,并承担施工用电费用;区域内环境保护、安保由投标人负责,服从招标人项目部、监理方监督管理。工程施工过程必须严格落实本项目水土保持、环境保护方案中的各项要求及规定。

工程相关手续办理范围:

a、配合招标方组织的消防验收手续办理(含设计备案、验收备案、工程验收等),由此发生的所有费用计入合同总价中;

b、配合招标方组织的施工图审图手续办理;完成职业健康三同时、安全设施三同时、国土手续、三证办理、环保、水保施工、监理监测、备案及验收(不含水土保持补偿费、植被恢复费);临时设施恢复满足环水保验收;由此发生的所有费用计入合同总价中;

c、配合招标方组织的工程防雷接地系统通过当地相关主管部门验收,由此发生的所有费用计入合同总价中;

d、配合招标方组织的能监办备案、质检站备案材料组卷和具体手续办理;完成并网前后质监站所有验收组织并取得验收结果资料;完成电网公司验收等相关工作。

(5)其他工程施工范围:

a、施工范围所有临建及本标段施工期间所有水、电、通信临时设施等;施工范围内各基础周边、电缆沟周边、道路两侧施工废弃物清理的费用,包括施工完成后临建设施的拆除,临建区域需达到环保水保验收要求;

b、所有施工后场地的恢复并达到环保水保验收要求;采购材料或设备必须经招标方认可同意并满足国家有关规范、标准及相关技术要求;

c、负责对施工范围内招(投)标方供所有设备材料的卸车接收、零星物资到站的提货、物资倒运及保管,物资开箱验收、物资保养维护、物资发放及回收、出入库及帐务管理、不合格物资的退库及返厂、剩余物资、备品备件及专用工具的工地移交,以及设备的装、运、卸、堆场、二次倒运等全部工作。保管期限为设备进场至移交生产,期间承包方承担设备、材料、工程实体保管和看护的责任,并承担因人为破坏、盗窃、火灾等引起的各种经济损失;

d、本标段投标方需按照电力标准由有资 质单位出具正式合格的设备调试方案、试验方案、调试报告、试验报告、测试报告等,最终移交业主方,配合设计院出具正式的竣工图纸;

项目计划开工时间2022年4月30日,开标时间4月26日9: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互补项目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青海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