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水风光互补项目列入地方重点项目

2024-03-12 16:59来源:大渡河公司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风光一体化基地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瀑布沟水电站水风光互补项目甘洛320兆瓦光伏电站列入《2024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名单》,标志着大渡河公司在绿色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有力促进四川省新能源产业的完善和发展,为四川省能源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大渡河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是四川清洁能源开发的重要组成内容,按全国主要流域可再生能源一体化规划研究工作的总体安排,大渡河公司于2022年3月完成《大渡河流域可再生能源一体化规划研究报告》,以打造大渡河国家级清洁能源示范基地为目标,全力推进大渡河水风光一体化基地纳入国家规划,构建以双江口、猴子岩、瀑布沟为中心的3个水风光一体化项目集群,切实引领大渡河流域清洁能源规模质量发展。

瀑布沟水电站水风光互补项目甘洛32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场址平均海拔高度基本介于2200—2700米,覆盖甘洛县海棠镇、新茶乡、沙岱乡三个乡镇,包含5个地块,生产区内包括一座220千伏升压站、光伏阵列区、阵列区现地箱式变电设施和检修道路等。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大渡河公司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水平,有效推动甘洛县的绿色能源转型,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降低碳排放,响应“十四五”规划,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贡献。同时,通过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运营,将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为当地居民开辟就业渠道,有效促进甘洛县经济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光一体化基地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