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国际正文

地面支架系统主导东南亚光伏市场

2013-11-04 10:27来源:《PV-Tech PRO》关键词:光伏支架光伏系统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尼正逐步成长为东南亚地区内的主要太阳能市场。Solarbuzz的芬利•科尔维尔(FinlayColville)和韩启明两位分析师对这些国家内中最具增长潜力的领域进行了跟踪分析。

从历史数据来看,亚太地区的太阳能光伏需求量被局限至农村电气化和离网应用。但是,随着新激励机制的实施,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尼等国的光伏需求量开始迅速增加。

整个地区将经历较强的经济增长态势,并面临不断上涨的电力需求。这种状况加重了传统化石燃料的负担、增加了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可再生、可替代能源组合的多样性。较高的电价以及较强的太阳能资源正使得光伏成为愈来愈具有竞争力的能源之一。

新政策机制使得消费者能够很好地利用悬而未决的电网平价条款。随着2012年内光伏需求增加至720MW,该地区预计可在未来五年内实现35%的复合年增长率。NPDSolarbuzz预期,亚太及中亚地区的新兴市场“最有可能”的光伏需求量可在2017年达到3.2GW,即具有5GW的增长潜力。

泰国预计将成为该地区内最大的地面支架光伏系统市场,同时,印尼和孟加拉则预计将以离网设备市场为主。这些市场在提供新的光伏机遇的同时,也存在着无数的规则、资金和技术壁垒。此外,还需对电网互联手续进行全面解读,光伏电力才能被该地区内的总体能源供应体系所接纳。

促进光伏需求的主要市场

在未来的五年期间,东南亚地区领先的光伏国家将包括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尼。这四个国家合起来将占到整个新兴亚洲国家在未来五年内光伏市场需求量的一半。

图一显示出根据NPDSolarbuzz的最可能预计情景模式,至2017年新兴亚洲市场需求中,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尼各国的所占比例。在这一预测映射中同时存在下降和上升区间,这一结果是在对各国内对光伏安装起到促进或阻碍作用的一系列因素的分析基础之上得出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支架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