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平衡系统成本面临光伏价格挤压

2013-11-01 09:15来源:《PV-Tech PRO》关键词:光伏系统成本光伏组价价格光伏系统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断下跌的组件价格在过去十年里大幅降低了光伏系统的成本。但是,组件价格是不太可能持续下跌的,开发商已开始研究其他光伏系统元件以节省更多成本,MJShiao表示。在欧洲正遭遇贸易争端、苦苦挣扎的组件制造供应链和全球市场需求正迅速转向亚洲市场,美国市场持续稳定增长。凭借2012年3.4GW的联网光伏装机量,和2013年4.4GW的预期装机量,美国市场正迈向光伏产业另一个具有标志性的年度。联邦和地方政策在为光伏市场提供支持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光伏系统价格的大幅下跌——主要由光伏组件价格下跌而造成——降低了经济型太阳能对补贴水准的需求。

事实上,据SEIA/GTMA市场调研公司近期公布的《美国太阳能市场观察(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USSolarMarketInsightQ12013report)显示,美国光伏系统价格从2010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每瓦6.31美元降至了2013年第一季度的每瓦3.37美元(详见图一)。这种下跌趋势部分反映出公共事业领域内的大规模增长,但是住宅和商用系统价格在过去三年内分别下跌了29%和38%。然而,大部分成本下跌是由于组件价格的大规模下降——在同一时间段内,组件价格跌幅高达67%。由于组件供应商受到利润不足的压力和对欧盟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短期内的价格下跌空间有限。

在电站系统中,由于光伏发电平衡系统(BOS)元件在项目成本中所占比例在至少60%——在住宅和商用系统中的比例则更高——项目开发商目前已将重点放在BOS硬件供应商和EPC上来降低成本(详见图二)。当整个产业着眼于那些重要但却并非实体的“软成本”,如客户采购和财务等,通过元件硬件和设计能够实现的机会仍旧十分巨大。然而,由于每个单独的元件硬件在这一过程中的贡献很小,并经常含糊不清,因此,经常使得广泛的成本下调变得十分困难。此外,由于许多BOS元件是核心商品材料,或对原料商品的依赖性极强,因此,材料价格的下调并不是十分容易实现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系统成本查看更多>光伏组价价格查看更多>光伏系统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