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平衡系统成本面临光伏价格挤压

2013-11-01 09:15来源:《PV-Tech PRO》关键词:光伏系统成本光伏组价价格光伏系统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硬件创新

尽管第一种减本方式仍是提高项目回报率的重要工具,对第三方产权和基于系统的购电协议的关注也不断增加,从而将部分重点转至了对整个项目寿命期间的总成本上。在考虑到这一点之后,在整个产业内起到关键作用的第二个重要主题则是项目设计和BOS硬件的创新,此种创新可以较低的前期投入成本降低整个项目的运营风险。这种双赢的模式可能看起来美好得不真实,但是供应商们已然向市场推出了相应产品,并承诺可获得更为经济的结果。

由于组件供应商,甚至是逆变器供应商周围充斥着各种不确定因素,项目元件的银行可贴现能力以及项目的现金流的重要性被放在了极为重要的地位上。尽管投资商可对资产负债表进行审查,产品和项目的可靠性却是一项难以确定的问题。在最近出版的一期《纽约时报》中的一篇文章预见性地使用《太阳能的阴暗面》(SolarPower’sDarkSide)为标题,文中,领先欧洲监测公司meteocontrol指出,其所监测的3万套系统中,约有80%表现不佳,而就在同一篇文章中,其他光伏系统稳定性专家也纷纷表示了对近期成本压力所带来的冲击表示了关注。

EPC公司SunEdison所公布的数字显示,约有45%的系统故障可最终归结于光伏逆变器,即有36%的能源流逝是由于系统表现不佳。为解决这一问题,北美逆变器供应商们正积极对商用三相组串逆变器进行营销,以提高系统可用性、降低维护成本(详见图三)。在这一分类下的产品均由各领先供应商提供,其中包括SMA、Power-One、AdvancedEnergy(通过其对Refusol的收购来实现)、Solectria(通过与正泰电源建立OEM合作伙伴关系来实现)、SolarEdge等,还有许多正在等待审批的其他公司。

这些早已在欧洲市场流行的商用系统、分布式商用组串逆变器具有三重优势:

•可提高系统中最大功率跟踪点(MPPT)的数量,从而更好地优化系统输出

•可针对逆变器故障提高系统可用性

•由于每台逆变器均内置有监测能力,因此可提高系统的监测密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系统成本查看更多>光伏组价价格查看更多>光伏系统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