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平衡系统成本面临光伏价格挤压

2013-11-01 09:15来源:《PV-Tech PRO》关键词:光伏系统成本光伏组价价格光伏系统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系统设计

研究的结果就是我们在光伏硬件销售商中常听到的关于减本的两大主题,其中之一为:研究不同系统元件之间的相互影响对总体系统造成的影响,而非仅仅研究各个单独元件的成本。有些研究趋势,如以较高的系统输出量和较高的组件效率对成本进行摊薄——不及组件价格溢价——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了。与此相似的是,1000V设备(而非传统的600V)的使用可在电力系统实现较大的成本下调幅度,但是由于认证和地方审批等制约因素,很难在商用系统中得到应用。然而,由于商用系统安装商对降本的渴求,以及硬件销售商对差异化市场的追求,已然开始为大于1000V的设备在商用安装领域内的应用做铺垫了。

对于系统总成本下调来说,在系统安装初期,购置1000V的元件要比600V的元件价格稍高。然而,其所具有的优势可远远超越硬件费用的增加。更换较高电压元件首先

具有将组件串延长40%的优势,从而还可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成本节约:

•可节约40%布线需求;

•可节约40%的接线盒数量;

•由于硬件数量减少,从而可大幅降低所需的技工人数。

其中劳动力成本的节约幅度要取决于所受到的司法管制和所需的技工类型(比如是否是工会成员等),而对于一个500kW的屋顶系统来说,硬件的节省幅度可在每瓦0.03美元左右。在将劳动力成本考虑在内后,前期元件价格将下降至与使用600V设备的系统价格几乎相当的水平。

与此相似的是,光伏支架结构经销商正试图通过系统成本而非硬件成本的下调,来实现市场差异化。由于较低的产业准入门槛,光伏支架系统的竞争途径受到中欧等外来企业和相关金属加工产业内各企业在美国市场迅速发展的剧烈冲击。这种竞争趋势迫使所有细分市场内的支架价格在过去一年内就下降了10-20%,并在短期内没有显示出上扬趋势。在支架系统的成本构成中,25-50%来自于商品材料(如铝、铁等),这就意味着产品的价格对供应商的生产规模和商品市场的依赖程度很重。

制造商们通常所采用的方式包括将重点放在可为安装商输出的价值上。新的设计更为注重安装支架系统所需要的时间,而不仅仅是硬件材料的成本。特别是当供应商抱怨着希望能使用较为廉价的工厂劳动力生产预设预制系统,来降低产品元件数量,从而取代较贵的安装工人成本。

模块化和预制系统的极端,就是系统将组件和支架结构集成在一起,SunPower、Solon和ZepSolar等公司目前可提供此类产品。尽管组件集成限制了对组件供应商的选择,但是这种做法可大幅减少组件安装的时间,以及与此相关的劳动力成本。具体的节约数量根据不同安装商而有所变动,但是近期SolarCity在其今年第一季度内的营收电话会议上,为ZepSolar做了最强有力的背书,该公司的首席营运官和首席技术官PeterRive将ZepSolar作为突破公司安装成本下调瓶颈的主要因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系统成本查看更多>光伏组价价格查看更多>光伏系统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