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平衡系统成本面临光伏价格挤压

2013-11-01 09:15来源:《PV-Tech PRO》关键词:光伏系统成本光伏组价价格光伏系统价格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此外,分布式建筑科减少直流BOS硬件的使用量,因为不再存在对直流连接器的需求。对交流连接器的需求部分抵消了这一点,但是,对中等规模的商用屋顶系统来说,总体BOS成本节约幅度可达到每瓦0.05美元。除了这一极具吸引力的优势之外,还有三相组串逆变器的售价低于商用中央逆变器的反常趋势。商用中央逆变器的平均出厂价格范围在每瓦0.2-0.5美元之间,而三相组串逆变器供应商则将其价格标在每瓦0.15-0.19美元,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无变压器的逆变器设计所带来的低成本。

分布式的最终端则是促进组件级别能源电子设备(MLPE)——如微型逆变器和直流优化器——进入市场。MLPE全球出货量在2012年为781MW——相当于2010年近五倍的数量。微型逆变器的价值定位轻易地将关于三相组串逆变器的争论升级——关于所增加的MPPT和监测密度与直流BOS和劳动力成本下降间的比较。当微型逆变器的价格仍居高不下时,其热情的支持者同时也指出,凭借微型逆变器模块化的特性,可在运营上实现成本节约,其中包括降低逆变器的库存量、工程/审批流程和减少订单的变更等。

直流优化器的受欢迎程度在美国仍是远落后于微型逆变器的,但是该产品仍旧是一种虽然复杂但却不可抗拒的趋势。凭借直流优化器,每个组件的输出量并不会被优化,但是整体电压输出量可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从而使得每条组串上可连接更多逆变器。此外,对光伏阵列电压电流输出的规划,意味着无需对逆变器进行节流,即可适应较大范围内的电压和功率等级;因此,逆变器可持续进行“热”运行。Ampt与KACO之间的合作将中央逆变器的交流功率输出有550kW提高至650kW,及组串逆变器功率由10kW提高至了18kW。从而实现了在逆变器领域内每瓦成本的大幅下降。

尽管上述趋势和创新的发展速度并无法与光伏组件价格的下降相媲美,但是这些发展为那些急于在竞争更为激烈的大环境下提高市场需求量的光伏开发商提供了喘息的机会。随着补贴额的下降、2016年ITC(国际贸易委员会)条款即将过期和静计量之战在整个国家范围内逐渐显露苗头,光伏产业需要更为积极地寻求设计战略,以降低前期投资成本,并通过除了下调软成本之外的其他途径提高太阳能发电价值。通过将成本下调与价值提升相结合,不仅可以提高光伏产业在美国的经济吸引力,同时还将为更大范围内对可提高光伏普及率和电网支持度(如储能等)的各类技术应用做好铺垫。

作者简介

MJShiao是GTM市场调研公司的高级太阳能分析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系统成本查看更多>光伏组价价格查看更多>光伏系统价格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