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丝网印刷机评论正文

太阳能产业在“平等合并”中身处何位?

2013-09-30 09:39来源:PV-Tech关键词:应用材料东京电子太阳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产品线之间缺乏交集(除了应用材料的薄膜残余业务之外)的这种状况事实上佐证了此次协议所传递出的一个消息:应用材料和东京电子之间的业务更多的是互补,而非相互竞争。然而,两家公司旗下的太阳能部门却在另一件恼人的事情上具有共同点:随着光伏资本设备市场跌至谷底,两家公司均在过去几年内缺少应收和收益。

如果有人想从电话会议上捋清两家光伏团队未来的前景的话,只有几位珍贵的若干词句值得推敲。当唯一一个与太阳能相关的问题——“新模式”是否将涉及淘汰任何亏损部门——被提出的时候,联合企业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2014年下半年,交易完成之后)加里˙迪克斯(GaryDickerson)再次重复了精心准备过的陈述:即以半导体和显示器为中心的业务模式,并将重点放在这两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内的“产品与盈利”上。随后,他终于半直接地回答了这个问题,“除了这两个领域的其他部门,无论是太阳能部门或是其他部门,对这个模式来说都有较好的一面。我们并未将这些部门看做是任何拖累。”

在对迪克斯以金融模型为基础做出的不是回应的回应进行分析之后,笔者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在应用材料和东京电子完成整合之前,公司仍未——但很可能将会——对此做出进一步决定。所使用的“较好的一面”这一词汇,意味着如果合并后的光伏部门中传出了任何乐观的消息(2014年出现回涨?),都将是这个巨型企业在最终受益上获得的额外好处,而不会成为拖累。但是,公司并没有向公众宣布将长期在太阳能设备领域内开展业务的事实也使笔者感到十分犹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应用材料查看更多>东京电子查看更多>太阳能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