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东京电子收购欧瑞康太阳能光伏业务

2012-03-07 09: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欧瑞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日欧瑞康集团宣布同意签署太阳能光伏业务的相关出售条款,将其转让给全球领先的日本半导体生产设备供应商-TEL(全称TokyoElectronLimited)。欧瑞康表示,此次出售是该司的一次战略部署,目的是集中发展集团的其他产品系列,让管理团队着力发展规模较大、表现较强的业务领域,从而持续获取盈利性增长。此次交易将确保我们对客户的承诺以及服务水准会维持在最高标准。

在经历了过去两年的运营和成本结构的大幅改善之后,欧瑞康集团目前将出售太阳能光伏业务,该集团CEOMichaelBuscher博士表示:“此次转让是集团为精简和平衡产品组合所采取的战略措施的重要一部分。从战略上看,TEL是我们太阳能光伏的理想买家。其业务主要面向的是亚洲客户,通过三年的合作,他们对我们的太阳能光伏业务十分了解。此次出售将让我们有机会关注集团那些业绩表现较强的业务领域,在那些业务领域,我们有一定的客户群体、坚实的市场地位和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的发展潜力。我们坚信这一举措对我们的员工来说也是最为有利的,因为TEL是一位将太阳能光伏业务视为核心发展方向的战略性买家。”

另一方面,HiroshiTakenaka,TEL总裁兼CEO表示:“欧瑞康太阳能在非晶硅薄膜光伏电池沉积技术方面的组件生产设备具有丰富经验,并提供世界最高标准的端到端生产线。在过去的三年中,通过担任欧瑞康太阳能在亚洲和大洋洲地区的销售代表,我们确定该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TEL将通过此次收购将欧瑞康太阳能的专业经验与TEL发展多年的半导体生产设备技术结合起来。发展太阳能光伏业务是TEL增长战略的一部分,该项业务预计将在未来获得持续发展。此外,作为一名生产设备制造商,我们相信作我们一定能为全球的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出售还有待多个国家的并购管制批准,预计将于几个月后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