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魏宇平的光伏电站清洗大“路演”(图)

2013-09-17 08:59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光伏电站清洗车魏宇平太初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辗转数年后,2011年,魏宇平在上级公司的支持下创办了重庆太初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型光伏电站组件清洁装备设计制造、智能监控及故障诊断系统开发集成,包括光伏电站运维环节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自动化清洗车,在公司成立之初便被立项为主要攻关项目。

为此,魏宇平甚至还于工作之余返校继续攻读电气专业的工程硕士学位。硕士即将毕业的他,选取的毕业论文题目正是《灰尘对光伏电站组件效率影响的实证研究》。

没有人的创业之路会一帆风顺,魏宇平也不例外。

太初新能源自2011年7月创立以来,在两年多的时间内,从三个人的创业团队发展到了如今接近30人的骨干团队,并完成了国内首辆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自动化清洗车的研发与生产。这对2011年才创办的太初新能源来说,无疑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但正如诸多初创公司一样,辛辛苦苦开发出来了新产品,还只是走出了创业成功的第一步,接下来更重要的任务是如何让客户清晰地认识并接受自己的产品,以及如何打开产品的市场销售局面。对于一种此前市场上没有同类的新产品而言,其市场开拓也更为艰难。

这也正是魏宇平和他的太初新能源目前面对的最大难题。

据魏宇平介绍,这辆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清洗车,除了车载系统外购改装以外,包括升降系统、操作臂系统、水路系统、电源系统、控制系统等与清洗功能及控制相关的各子系统,全部均由太初新能源独立自主研发生产。两年多时间里,他们的研发投入高达千万元,且进行了多次实地测试,工作效果完全达到了设计要求。

根据多次试验和测算,这一清洗车的清洗效果良好,不仅能有效除尘除垢,还能有效去除鸟粪等较顽固污渍;而且耗水较少,只有一般洒水车的三成左右;工作效率也相当不俗,清洗一个10兆瓦的光伏电站只需要两三天;同时,可帮助光伏电站提高发电效率达10%左右,冬季甚至可接近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