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魏宇平的光伏电站清洗大“路演”(图)

2013-09-17 08:59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光伏电站清洗车魏宇平太初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此前,在接受记者时,魏宇平曾对记者详细地展示了这辆经过诸多系统改装的光伏电站清洗车的工作图片。

图片显示,这辆平常看起来很普通的轻卡,在作业时可以从车厢里向两旁各伸出一条长长的操作臂。这对长在车身上的巨大“手臂”,一旦同时伸展开来,又像一对翅膀,似乎正欲带着这辆汽车展翅高飞。

据魏宇平介绍,这对操作臂,可以根据光伏电池阵列的倾角,随时调整伸展角度,以“贴身”清洗电池板上的灰尘和污渍。

而且,该车的操作非常简单,整个操作流程在驾驶室里即可完成。在现场作业时,可将该车设置为低怠速形式,由驾驶员控制汽车的方向,操作人员则在副驾位置上通过按钮式操作界面控制整个作业流程。对于熟练的操作人员而言,甚至可以边开车边操作,一人即可完成整个清洗流程。

另外,为了适应光伏电站场地内较复杂的路面情况,该车还配备有专用的“靴子”——经过改装的履带轮,在荒漠、戈壁等各种复杂路面上进行作业都毫无障碍,适应环境能力极强。

从重庆出发前,魏宇平给本刊记者发来了他的行程计划。计划显示,他和他的同事将驾驶这辆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清洗车行经覆盖西北四省区的多个目的地,预计行程达万余公里,将耗时月余。

他们的第一站,是宁夏石嘴山市,预计9月6日到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