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魏宇平的光伏电站清洗大“路演”(图)

2013-09-17 08:59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光伏电站清洗车魏宇平太初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光伏电池板定期清洁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因此当太初新能源开始向市场推介这一新型清洗方式时,不少光伏电站运营商都对这辆国内首创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清洗车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因为这辆节水、高效的清洗车有可能大大提升他们的工作效率,并节省其运维成本。

但过于优异的表现,往往也更容易让人产生疑问。面对太初新能源提供的该清洗车的实际清洗数据,不少电站运营商都将信将疑,不敢轻易购买。

市场的反馈,让魏宇平做出了一个看似有些“疯狂”的大胆决定。

他计划亲自驾驶着这辆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清洗车,从重庆出发直奔西北,来一场覆盖西北各主要光伏电站聚集地区的大型“路演”测试活动。魏宇平希望,通过这种实地的清洗演示,让更多的光伏电站运营商直观地了解这辆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清洗车的实际能力。

据魏宇平介绍,这辆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清洗车采用了类似自动洗车系统加汽车雨刷的工作原理,通过润湿、清洗液洗涤、揉擦、冲洗、组件发电时发热烘干等一系列工序,可以实现更有效地清洗。

这一清洗过程自动化控制程度相当高,所有操作均可以在驾驶室通过友好的人机界面完成,而无须工人顶着烈日或冒着寒风在露天环境下作业,大大改善了工人的工作环境。

而相比于消防水车冲洗而言,这辆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清洗车也更加省水。根据魏宇平此前的多次现场测试,清洗10兆瓦光伏电池组件用水不到30吨,而洒水车则要约100吨。

同时,清洗效果也更好。这种清洗方式对于鸟粪等顽固污渍的清洗效果相当不俗,除了个别已经干涸很久的鸟粪污渍的中心点外,一般的鸟粪都能一次清洗干净。

点滴成涓,顺势而潮。在太阳能光伏这个新兴的产业里,有着太多的创业故事,或如滴檐穿石之水,或如奔腾飞溅的浪花,终究只为搏击沧海,汇聚成一首澎湃的歌。

这些创业者们,虽因时运造化而境遇各异,但谁又能否认,他们中不会诞生下一个光伏大鳄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