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二十八):海润光伏CEO杨怀进

2013-05-07 09: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杨怀进海润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辑按:为响应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号)精神,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整理了系列报道“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的资料,从中窥探光伏企业家及中国光伏企业在创新体系建设上的路线图,以期搭建起政府与光伏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换平台。

今年50岁、被称为“光伏教父”的他,是推动国内光伏产业市场化最早的呼吁者,也是这个行业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他曾与施正荣并肩战斗,将尚德送上纳斯达克,也曾急流勇退另立山头;他曾先后参与四家光伏企业的创办,并最终促成两家上市,也曾在资本意志下败下阵来。与一直在舆论前台冲锋陷阵的施正荣相比,他多了一丝神秘的色彩。他就是海润光伏董事长兼CEO杨怀进

施正荣的引路人

2010年12月24日,上海财经大学举办2011年第二期校友论坛,杨怀进是主嘉宾之一。当日,他与上海市发改委总经济师翁华建一道,向在座的百余位校友畅谈各自的创业经历或人生感悟。包括黎明红在内的校友对杨怀进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朴实、执著。

“他始终像个孩子,对社会、产业、事物抱有困惑感和新奇感,以积极的姿态等待和迎接机遇,机遇来了,绝不错过。”这是杨怀进留给黎明红最为深刻的印象。

黎明红向本刊回忆,1985年,大学毕业后杨曾有一份很好的工作。这一点杨怀进本人并未刻意回避。去年3月14日,在参加小儿子的家长会时杨曾透露,在去澳大利亚之前,自己在上海石化公司工作。“虽然职务不高,但是计划经济时代,能在的国有企业工作,已是非常令人羡慕的了。”黎明红回忆称。

此后杨怀进还是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扔掉铁饭碗出国深造。上世纪80年代末是一个崇尚自由、追求理想的年代,出国求学也已成为风潮。而杨怀进把目光瞄向了澳大利亚,这里中国留学生多,学费相对便宜。

他选择了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学习他所熟悉的经济学专业。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杨怀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杨怀进查看更多>海润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