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怀进

人物介绍

杨怀进:1963年9月出生,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硕士,经济学专业,澳大利亚籍。

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参与创办无锡尚德、南京中电以及河北晶澳等企业,开发了精确二次对准技术、新绒面制绒技术、非接触式印刷技术以及多种新型结构电池,其领衔的研发团队已获得美国发明专利37项。   

2009年从河北引入太仓,创办奥特斯维能源(太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效低成本太阳电池的研发及产业化。目前8条生产线已投产,已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力争三年内成为世界前五的光伏公司。   

1963年生于江苏扬中市一个普通农民家庭。   

1985年获得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4年获得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0年底回国融资成立无锡尚德公司。   

2004年融资成立南京中电光伏公司。   

2005年创立河北晶澳太阳能公司。   

2009年底组织国际一流的光伏行业科学家和管理团队,重组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今。现任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   

杨怀进从澳大利亚回国推动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以来,从最早独自开启国外太阳能电池制造设备进入中国做起,先后参与或带领三家光伏企业陆续登陆美国华尔街资本市场:   

2006年无锡尚德成功挂牌纽交所(NYSE:STP);   

2007年南京中电光伏登陆纳斯达克(CSUN.NASDAQ);   

2007年河北晶澳在纳斯达克上市(JASO.NASDAQ),该公司投产仅8个月即在纳斯达克上市,被评为华尔街三大交易所2007年度的优秀上市公司,被美国视为"中国奇迹"。   

杨怀进先生作为中国光伏产业的拓荒者,在业内被誉为低调的先行者、第一人。

 

  • 中文名:杨怀进
  • 国籍:中国
  • 民族:澳大利亚
  • 出生地:
  • 出生日期:1963年9月
  • 职业:董事长 总裁 CEO
  • 毕业学校:
  • 公司名称:海润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统计

  • 浏览量:52659 报道:58
  • 收录日期:2012/5/9 17:55:16
  • 最近更新:2017/8/1 9:11:18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