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募投搁浅订单拖延 精功科技扭亏难

2013-01-14 11:27来源:投资者报关键词:太阳能光伏精功科技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财报显示,其2012年前三季度存货同比下降19.7%,预收账款下降46.4%。由此可见,客户方及公司本身也大幅降低了未来市场对产品需求的预期。精功科技现有市场份额都很难保持,其募投项目完成后的扩大的产能就更难以消化。

订单履行拖延

2011年公司与往年一样收到来自国内各大光伏企业的大额订单,但受光伏产业寒冬影响,公司实际交货情况与客户原计划购货量相差悬殊。

2011年精功科技共接到三家公司合计9.5亿元的订单。这3家公司包括: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江苏协鑫”)、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下称“英利中国”)、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海南英利”)。

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3家公司均未完成原订单计划购买额。其中订单数额最大的江苏协鑫于2011年4月与精功科技签署《切片项目工程多晶铸锭炉采购合同》。该合同价值6.49亿元。至2012年9月,这份本应在2011年12月前完成的合同仅完成了全部交付额的57.4%。且该部分交付的3.7亿元中还有20%并未付款。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另外两大客户身上。2011年5月,精功科技分别与英利中国和海南英利签订1.5亿元和1.4亿元的采供合同。而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其于英利中国的合同只完成1亿元,收到货款0.7亿元。与海南英利的合同只完成0.87亿元,收到货款0.61亿元。

除此之外,就连2010年11月公司与江苏宏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多晶硅铸锭炉销售合同》也出现了延期交付现象。这份价值1亿元的合同到2012年三季度只完成了0.2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精功科技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