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募投搁浅订单拖延 精功科技扭亏难

2013-01-14 11:27来源:投资者报关键词:太阳能光伏精功科技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业绩难反转

精功科技2012年业绩来看,上述3家客户订单对当年利润构成重大影响。2012年三季度精功科技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68%、 108%。三季度净利润为-2772万元,再度陷入三年前的亏损窘境。

公司预计,其全年将亏损6800万元~7300万元。对此公司表示,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发展受阻以及国际市场对中国光伏产品实施“双反”等因素的影响,太阳能光伏行业目前仍处于调整期,公司太阳能光伏装备等主导产品的市场需求萎缩,设备交货期推迟。

信达证券分析师刘强在接受《投资者报》采访时认为,2013年国内光伏企业经营情况依然难有好转,而涉及光伏行业相关设备制造的公司在今年业绩也不容乐观。

他表示,从光伏行业整体来看已触及行业景气度的底部,而近期国家产业政策的出台也将会给予光伏产业一定的支持。但由于国内光伏产业产能严重过剩,即便在政策的支持下将原有外销转入国内也不可能出现前几年光伏企业的销售境况。

对于近日光伏板块的反弹,湘财证券则给出了“中性”评级。其指出,元旦期间美股无锡尚德、赛维、英利等光伏概念股上涨超30%,一方面由于巴菲特增持电站投资;另一方面,美股光伏企业均为国内龙头,库存下降,价格降幅趋于平缓。

不过,欧盟“双反”效应将在2013年二、三季度发酵,产能过剩的问题持续存在。虽然国内市场强势启动,但在短时间内难以弥补海外市场需求萎缩的冲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精功科技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