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二):中电光伏董事长陆廷秀

2013-01-11 09: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陆廷秀中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辑按:为响应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精神,加 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整理了系列报道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的资料,从中窥探光伏企业家及中国光伏企业在创 新体系建设上的路线图,以期搭建起政府与光伏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换平台。

从扬中长江大桥一路走来,一座占地三十余万平方米的工厂群格外引人注目:大片的鲜花、绿树、草坪,无纸化的办公条件,自动化的流水生产线,标准化的质量管理体系……处处洋溢着现代规模企业的气息。有谁会相信,眼前这样一个庞大的企业,中电电气集团,二十年前竟是一个亏损五十多万元、只有八名员工的作坊式困难企业,而造就如今气势雄伟场面的英雄人物,中电电气董事长陆廷秀

陆廷秀,江苏扬中人,高级经济师,1991年至今任江苏中电设备制造公司总经理,曾任中共镇江市人大代表,获镇江市劳动模范、优秀乡镇企业家、扬中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陆廷秀不仅是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总裁,还是清华大学EMBA、南京大学客座教授、河海大学教授,中电电气集团科技研发和管理创新带头人。

自公司成立以来,先后主持59项国家级高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孵化出微波测碳仪、杜邦NOMEX纸绝缘技术干式电力变压器、耐高温液浸式电力变压器、高效低成本太阳电池高科技产品,成为中国循环经济的先行者。

秉持远见、创新、责任的核心价值观,中电电气先后成为国家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国家AAA①级诚信企业,先后通过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认证,3CUL、欧盟三项产品特性试验以及IECCETUV和中国环境标志等多项产品认证。同时,又从与巨人同行,与世界同步的战略思路出发,先后与美国杜邦、法国施耐德电气、美国DSI公司,德国M中电电气集团KM公司、中国武钢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陆廷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陆廷秀查看更多>中电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