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二):中电光伏董事长陆廷秀

2013-01-11 09:2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陆廷秀中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陆廷秀:追求卓越拥抱春天

多重因素的叠加,让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实体经济遭遇冰河期,中电电气何以解忧?面对记者抛出的问,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陆廷秀以特有的陆氏谈风答:有春天,必然有冬天。对于企业而言,冬天才是真正的常态。中电电气一路大风大浪,从来就没怕过风浪,我们正主动把行业的冰河期化作创新变革、转型升级路上的垫脚石

登高望远,乘风破浪

此言不虚。在中电成长的道路上,磨难经常转变为财富。尤其是今年,在我们深为扬中广大光伏企业捏一把汗的时候,中电电气用厚积薄发的创新力,在逆境中频频成功发力,提振着发展的信心,给工业经济带来一抹亮色。323日,中电电气与一路走来的巨人老朋友美国杜邦再续佳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谋求在光伏技术和材料、变压器以及新材料领域的全方位合作;830日,中电电气与全球铁矿石三巨头之一的力拓集团牵手,成为又一个世界百强的供应商,再一次向世人昭示,中电电气有能力走向世界,有信心让世界首选;1029日,投资20亿元的中电电气临江产业园二期工程盛大开工,则全面开启了集团变压器产业转型升级。

过去无论哪个鱼塘都有鱼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过去不需要多少能力、技巧就可以钓到大鱼的时代也过去了。陆廷秀说,当前,整个社会都在急剧转型。GDP告别高增长时代,外汇储备减少,人口红利逐步消失,过去依靠资源消耗、破坏环境、投资拉动的增长方式难以为续。企业要发展,必须因时而变,因势而变,思想要转型,行动方法要转型,发展的理念模式也要转型。

转型升级,穿越寒冬

中电电气的如何转型?陆廷秀称,中电电气正在致力三个转型:第一个转型:管理转型。革新管理模式,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效益,增强体制竞争力;第二个转型:产品转型。制造业的根本是产品,产品的根本是创新。没有好的产品,企业的发展就没有根基。第三个转型:跨境联合。全球化势不可挡,不管是光伏还是变压器,都已经被深卷其中,勿须再怀疑。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陆廷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陆廷秀查看更多>中电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