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廷秀

人物介绍

  陆廷秀,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1961年5月生,江苏扬中人,清华大学EMBA、南京大学客座教授、河海大学教授。江苏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江苏省商会副会长,获得"中国优秀企业家"、"江苏省劳动模范"、"中华十大公益人物"等荣誉称号。

  陆廷秀,中电电气集团董事长,清华大学EMBA,南京大学客座教授、河海大学教授。

  自1990年至今,陆廷秀带领中电电气秉持"远见、创新、责任"的核心价值理念,以"为世界输出优质动力"为己任,专注于生产制造二十余年,形成电力变压器、光伏太阳能、电力电子、新材料四大产业,10多家控股、全资子公司。2007年5月18日,中电电气(南京)光伏有限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南京首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二十余年来,陆廷秀带领中电电气坚持"与巨人同行,与世界同步"的发展战略,先后与美国杜邦、中国武钢等多家国内外优秀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先后获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2010年度百亿规模企业"、"2011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等多项荣誉,被评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国家环境友好企业、国家3A级诚信企业等,得到社会和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

  陆廷秀一直倡导可持续发展,恪守商业道德,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带领企业长期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扶贫事业。积极参与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重煤矿难等的捐助救助;长期对口援助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县;成立慈善基金,持续帮扶困难家庭,先后吸纳解决数百名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充分利用企业的产业平台和技术研发实践,为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东北电力大学等多所学校提供科研基地和科研经费,为在校优秀贫困大学生设立助学金、奖学金;从2007年开始,牵手国家科技部在南京义务举办"发展中国家太阳能电池及应用技术国际培训班",累计为发展中国家培训太阳能科技人才两百余名,为跨国间的文化、技术交流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在促进经济发展,服务社会的实践中,陆廷秀当选江苏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江苏省商会副会长,先后获得"中国优秀企业家"、"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 "江苏省优秀创业企业家"、 "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杰出信息化领导者"、"电气行业十大领军人物"、"光伏行业十大风云人物"、"中华十大公益人物"等荣誉称号。

  • 中文名:陆廷秀
  • 国籍:中国
  • 民族:
  • 出生地:
  • 出生日期:
  • 职业:董事长
  • 毕业学校:
  • 公司名称:中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数据统计

  • 浏览量:22667 报道:8
  • 收录日期:2012/12/27 11:11:11
  • 最近更新:2013/12/30 9:15:14

热门人物排行榜

姓名

关注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