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汇流箱市场正文

行业人士怒斥光伏汇流箱用传感器恶性价格竞争

2012-08-31 14:26来源:中国仪表网关键词:光伏市场汇流箱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霍尔的电流传感器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被如此大批量的使用,市场机会凸显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自2011年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启动,伴随着汇流箱用传感器千载难逢的市场机会,我们做了大量的市场分析与生产工艺改进计划等等,我们曾经幼稚的相信,这是我们迎来大发展的一年。而事实却让我们如始料不及,一时手足无措。



太阳能光伏汇流箱用传感器以单电源5V或者单电源3.3V供电的,PCB安装的,穿孔式传感器(8.2mm内径)为主,我们先来计算一下他的生产成本。

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硬件成本约在8元-10元之间(各工厂采购渠道的区别),按照日生产10000只传感器为例,需要投入的,生产人员,质量管控人员,工艺管控人员在外围配套供应商非常得力的情况下,按照单产品完整生产周期(含老化处理时间)需要的生产成本最低是每产品3元,税务成本0.2-0.75元,包装、运输成本约0.15元,销售成本0.1-1.0元(每家公司的核算方式不同),其他不计,按照最低核算,每个产品的成本应该是11.5元。也就是说在没有任何损耗,完全100%一次合格率的情况下,每个产品的成本是11.5元。如果按照正常损耗乘以1.05,那成本就是12.1元,这是最低的成本,我相信,这个成本的控制至少是需要有10年以上生产经验的人才能做出来的价格。

然后看看我们的承诺,一般类似产品,我们对外的质量承诺是不合格率0.02%。这个也是需要有多年生产经验,流程完整的情况下能做出的承诺,是实际的承诺,空谈没有任何意义。

但是汇流箱带给我们的其实在市场需求的乐观以外更多的是质量要求,比如我们原来保证的是0.02%的不合格率,是按照单个产品使用情况来统计出来的,但是汇流箱最少一次用8个,最多20个,最最常用的就是16路,16个传感器啊,我们从业15年了,没有过的事情,从来没有这样的大批量使用电流传感器,但是喜悦过后是害怕,为什么?0.02%×16=0.32%,也就是说,基数变了,对产品的要求更高了,如果保持现有的生产水平,那就是,16路的汇流箱,每生产1000套,就有可能出现51台故障产品。这对于任何一个厂家来说都是无法接受的。也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汇流箱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